劉志祥老師自畫像






  志祥自許         / 劉志祥


志堅不移開潛能,


祥瑞來臨煩憂扔;


自強不息莫懈怠,


許是自達也達人。


  每當自我介紹時的開場白:「有個人氣歌星小豬羅志祥,因姓羅囉哩囉唆,我不想要,但我喜歡志祥這兩個字,就把志祥留下來,因此我叫劉〈留〉志祥。」


  適逢新年2013〈我愛一生〉,現在就來談「志祥自許」:


「士」有「心」,謂之「志」。《墨子‧修身》:「志不強者智不達。」《諸葛亮‧誡外生書》:「志當存高遠。」《曹植‧贈白馬王彪》:「丈夫志四海,萬里猶比鄰。」《蘇軾‧晁錯論》:「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後漢書‧耿列傳》:「有志者事竟成。」


「志」,要強,要高,要遠,要久。「志」,適人,適體,適時,適物。有「志」,成功之先決條件;無「志」,失敗之必要條件。


 左有「示」,右有「羊」謂之祥。析言則善者稱之祥。泛指一切福善吉利的事物。《書經˙伊訓》:「作善,降之百祥。」《漢書˙卷八˙宣帝紀》:「神光並見,咸受禎祥。」亦偏指吉兆或凶兆。《書經˙咸有一德》:「亳有祥,桑、穀共生于朝。」《孔穎達˙正義》:「祥是惡事先見之徵。」《左傳˙僖公十六年》:「是何祥也?吉凶焉在。」《淮南子˙氾論》:「得於人理,順於天地,祥於鬼神,則可以正治矣。」


「祥」,要吉,要福,要慈,要瑞。有「祥」,祥龍瑞氣、祥瑞輻輳、龍鳳呈祥、玉猴騰祥、諸事吉祥。


  我是中華靈寶潛能開發學會會員,積極學習潛能開發與運用,「潛龍於淵形難見,能量蘊藏數無限,開啟利用益萬年,發輝光芒照三千,潛能開發了知一切,了然於胸無區間,知彌六合至微點,一心本俱諸法全,切實不虛恆常堅。」


 因此「志祥自許」:「志堅不移開潛能,祥瑞來臨煩憂扔;自強不息莫懈怠,許是自達也達人。」


 


 
































*((Sometime When We Touch 觸碰心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