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優秀的人,都有這3個習慣

 

 

 

 

  真正優秀的人,都有這3個習慣    文/劉志祥

優秀的人三習慣,

說到做到隨出發;

擁行動力達目標,

強者思維想方法。

   在很多人眼裡,一個人優秀的表現形式是高學歷、好履歷、體面的職位、銀行存款、有車有房等。其實不是,這些只是優秀的部分表現形式,是結果。而不是優秀的核心。

   那麼,什麼才是優秀?亞里士多德說:優秀是一種習慣。當我們養成這個習慣以後,優秀就會以職場選擇權、學歷、職位、收入、資歷、知名度與社會認同等形式表現出來。

那麼,優秀是由哪些習慣組成的呢?

1、說到做到

  僅這一點就能戰勝90%的人成功路很像跑馬拉松,快速起跑遠,沒有穩定發揮重要。到最後誰能獲得最多的機遇最關鍵的就是說到做到。

  從所周知,人之所以能成功,能達到自己的目標,是因為他們肯堅持,從不輕言放棄。沒錯,但別忘了堅持的前提是行動!如果你只是堅持,但沒任何行動,你的堅持只是在自欺欺人。

  我可以每天堅持的幻想、自己有一天能達到財富自由,但最終我能達到嗎?答案顯而易見,不能,因為我只是在空想,根本沒任何實際行動。所以呀,要讓變得自己優秀,像成功人士一樣擁有好習慣,說到做到!

2、行動力

  是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差距,能在現實世界中創造結果的只有行動,腦子裡的想法再多也是白搭。就像你不可能用意念挪動一把椅子。優秀的人會把絕大部分精力花在採取行動上,並在實際行動中不斷進步,直到完成目標。

   莎士比亞說:自我懷疑是叛徒。害怕嘗試導致我們丟了本可以打贏的仗。在所有的內耗中,害怕失敗是最常見的一種,也是最大的行動力殺手。失敗,其實只是人類獨有的一個現象。當沒有實現目標的時候,我們會自動添加一層不良認知——我很失敗。這個不良認知包含強烈的自我否定,導致很多人產生自我懷疑,甚至一蹶不振。為了避免失敗的打擊,我們把結果看得比什麼都重要,做出一切努力來避免失敗。

 那麼,面對失敗的正確姿勢是什麼?首先,就是認清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失敗這回事,只有目標沒有實現。目標沒有實現怎麼辦?不斷改進,繼續嘗試就行了。其次,謝麗爾·桑德伯格說:當你無所畏懼,不怕失敗,你會怎麼做?這個問題會自動消除我們腦中的內耗,將注意力瞬間轉移到怎麼做上。當我們學會正確地面對所謂的失敗,就能減少大量內耗,將能量集中在具體行動上,並最終取得成就。
3、強者思維

  有空做事,沒空抱怨。維持「正面思想」,發揮自己無限的潛能。成功人士杜絕一切負面思維。當遇到難題時,大部分人會告訴自己“這件事太難了,我肯定做不到”,“這個我不會,不如放棄吧”。

  成功人士則會告訴自己“雖然這件事對我來說有點難,但我一定會找到方法解決它”,“我相信自己肯定能做到”等等。對成功者來說,積極的態度是成功主要原因,因為正面思想和積極的態度能克服一切困難。

   在面臨巨大的挑戰時,有的人只看到重重障礙,有的人卻能透過重重障礙看到一條條小路,並把全部精力放在探索這些路上。不抱怨,不找藉口, 想盡辦法,尋找資源,不斷嘗試,直到走出一條光明大道。

   有關人間的笑話。

阿水到便利商店,突然覺得肚子痛,想上化妝室,發現自己沒帶衛生紙。

阿水對店員說:「給我包紙。」

店員說:「我們沒賣包子。」

阿水說:「是紙!」

店員說:「柿子也沒有。」

阿水說:「是擦紙。」

店員說:「喔,有、有,請等一下!」

五分鐘後

店員說:「先生,砂紙!」

阿水含淚說:「不用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志祥老師 的頭像
    劉志祥老師

    lch7413的部落格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