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記趣

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

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記趣

情人節兩隻黃色小鴨,深情款款,甜蜜地嘴對嘴Kiss,現場遊客直呼超浪漫。

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記趣

劉志祥老師突發奇想,請妻幫忙取角度拍一張用手捏住鴨嘴的照片。

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記趣

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與老婆

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記趣

 劉志祥老師

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記趣

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

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記趣

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

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記趣

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

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記趣

美麗的愛河灣

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記趣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

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記趣

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

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記趣

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

 

 

  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記趣     文/劉志祥老師

又大又萌黃小鴨,

南台高雄瘋追鴨;

一次兩隻看過癮,

鴨力四射可解壓。

   二月十七日晚間,我偕妻搭乗高捷到高雄愛河灣觀賞黃色小鴨,睽違10年,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所設計的黃色小鴨終於回來台灣了!小鴨子,一身黃,扁扁嘴巴紅腳掌,呱呱呱呱高聲唱,一搖一擺下愛河灣。

   此次配合高雄燈會活動「2024高雄冬日遊樂園」,可愛的黃色小鴨駐留在愛河灣、並推出期間限定的黃色小鴨輕軌列車,邀請民眾一起來高雄看看這超療癒的小鴨鴨。

  黃色小鴨,一次2隻看好看滿,全台瘋追鴨,狂吸超過600萬遊客,讓高雄笑納近百億觀光財。某北部遊客說:「很多年沒來高雄了,趁這個年假來高雄玩,看黃色小鴨。」遊客跟著小鴨腳步走,飯店只要有鴨就加分,高雄某間飯店用餐有驚喜,一道小鴨壽司拍照絕對是亮點。

  高雄愛河灣的黃色小鴨,情人節完成世界首次的遊港任務,但其實幕後是有一群無名英雄,前一晚先將1號小鴨,從海上拖到岸邊洩氣,當天更與時間賽跑,挑戰12小時內,把1號小鴨灌飽氣,重新吊掛回到海上,從洩氣,位移,灌氣到遊港,經高雄展覽館、棧貳庫、鼓山魚市場,再回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與原音浪塔前的另一隻2號小鴨會合,深情款款,甜蜜地嘴對嘴Kiss,現場遊客直呼超浪漫,共同記錄這歷史的一刻。

  我與妻觀賞黃色小鴨之餘,拍了一些照片,最後,我突發奇想,請妻幫我取角度拍一張用手捏住鴨嘴的照片,我打趣說:「不讓鴨子呱呱叫,換我能呱呱叫!」引來妻的笑聲。

  寒假結束,二月十六開學日,為了讓年節幸福歡樂的氛圍延續到校園,高雄新上國小與家長會聯手準備神秘的開學「鴨」歲大禮包,送學童們幫助收心;孩子們收到多樣小鴨幸運物,如黃鴨髮夾,直呼開學真開心。

  今年春節期間,開學日更與目前最受關注的黃色小鴨紀念物結合,目的讓幸福城市感動蔓延到在地學習環境中,也帶給所有師生好兆頭,讓整個龍年的學習,都能「鴨」力四射、幸福昌「龍」。

有關鴨子的笑話。

  某天螃蟹跟鴨子比賽跑步,由於螃蟹橫行霸道的行走,鴨子震翅快跑,幾乎同時到達終點,無法判定輸贏。
烏龜裁判說:「那你們猜拳決定勝負好了!」

鴨子說:「幹!明知道我只能出布,牠出剪刀,我怎麼能猜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