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希安康建宏圖春聯

 承希安康建宏圖春聯  

承希安康建宏圖春聯

小兒媳Tramy(承希)影片創作者

承希安康建宏圖春聯

 小兒子Hommy(建宏)自媒體經營

承希安康建宏圖春聯

  小兒子Hommy(建宏)與小兒媳Tramy(承希)

 

 

 

  承希安康建宏圖春聯     文/劉志祥老師

媒體經營好品牌,

東西南北迎萬客;

春夏秋冬集旺財,

承希安康建宏圖。

  小兒子Hommy(建宏)自媒體經營、世界品牌行銷公關,潮流銷貨領導者,小兒媳Tramy(承希)影片創作者、新家的裝潢榮獲世界2023芬蘭Arch Design Award銀獎、自媒體經營、36萬位粉絲。

  二月十日,大年初一,小兒媳Tramy傳Line給我說:「爸,大年初二,我們將搭乗高鐵回高雄家參加家族新春餐敘,我們要您寫的春聯可以嗎?要發財+健康寓意的。」

  我像土地公,有求必應,欣然同意說:「OK!」

  因為小兒、兒媳是媒體經營者網紅,我經過思索後,因他們的客源來自全國東西南北,甚至國外,我寫出上聯:「東西南北迎萬客」,媒體經營要日日見財,要發大財,寫出下聯:「春夏秋冬集旺財」,接著,他們要有健康寓意的,我以他們的名字,寫下橫批:「承希安康建宏圖」,意思是說,希望繼承身體健康、生活平安,事業宏圖大展。

   祝福他們右手是金,左手是銀,雙手合掌,金銀滿掌,財富滾滾來,願新的一年,神龍獻瑞,順心又多金,願新的一年,龍年大吉,健康又安心。願新的一年,龍翔鳳舞,快樂又開心。

有關春聯的笑話。

  明朝第一位內閣首輔解縉,才氣放逸,下筆不能自休,有才子之譽,自幼好字,出口成章。有一年春節,他在後門上貼了一副春聯:「門對千竿竹,家藏萬卷書。」

  對門的員外看了很不高興,心想只有像我這樣的人家,才配貼這副對聯,就命僕人把竹子砍了。

不一會,家人來報,解縉的春聯改成了:「門對千竿竹短,家藏萬卷書長。」 

  員外聽了,非常惱火,令人把竹子連根挖出。

不料解家的春聯又改成為:「門對千竿竹短無,家藏萬卷書長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