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嘗鳳山帕莎蒂娜焗烤慶生

品嘗鳳山帕莎蒂娜焗烤慶生謝秀滿老師

品嘗鳳山帕莎蒂娜焗烤慶生

品嘗鳳山帕莎蒂娜焗烤劉志祥老師

品嘗鳳山帕莎蒂娜焗烤慶生

品嘗鳳山帕莎蒂娜焗烤慶生

品嘗鳳山帕莎蒂娜焗烤慶生

焗烤牛肉丸水管麵

品嘗鳳山帕莎蒂娜焗烤慶生

墨西哥咖哩雞肉烤餅

品嘗鳳山帕莎蒂娜焗烤慶生

 匈牙利牛肉湯

品嘗鳳山帕莎蒂娜焗烤慶生

奶油南瓜湯

品嘗鳳山帕莎蒂娜焗烤慶生

 鳳山帕莎蒂娜

 

品嘗鳳山帕莎蒂娜焗烤慶生

 鳳山帕莎蒂娜Menu

品嘗鳳山帕莎蒂娜焗烤慶生

鳳山帕莎蒂娜

 

 

  品嘗鳳山帕莎蒂娜焗烤慶生    文/ 劉志祥

生日品嘗焗烤餐,

慶妻秀滿歡樂過;

溫暖雅致歐風格,

焗烤美味又可口。

   九月二十一日,中午,為慶祝妻謝秀滿生日,因兒子遠在外地,夫妻倆自己到鳳山帕莎蒂娜品嘗焗烤慶生。

   今年6月6日帕莎蒂娜鳳山自由店開幕,門面橫跨3個店面,設計風格採用歐式自然風格,利用義式磁磚堆砌出紅棕色牆面,讓空間瀰漫在濃濃的義式莊園風情之中,溫暖又雅致。

  我叫焗烤牛肉丸水管麵與匈牙利牛肉湯,妻叫墨西哥咖哩雞肉烤餅與奶油南瓜湯,都不錯吃。

  用餐時,我說:今天921,有發生三件大事,第一件大事,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15.9秒發生在臺灣中部山區的逆斷層型地震reverse fault earthquake),總共持續大約102秒,期間臺灣全島都感受到明顯搖晃。共造成2417人罹難,其中以台中縣為最多、南投縣次之,全台5萬1711棟房屋全倒、5萬3768棟房屋半倒。

  第二件大事,國際失智症協會(Alzheimer’s Disease International, ADI)於1994年起訂定每年9月21日為「國際失智症日」,2010年起國際失智症日活動擴大為「國際失智症月」,每年9月同步辦理全球性行動活動,連結全世界逾百個國家的失智症協會、失智症患者及家屬共同響應的宣傳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失智症,呼籲社會大眾對於失智症的預防、治療、照護及撕除對失智症的標籤化。

  失智症日,今年提倡的主題是「Never Too Early, Never Too Late」,台灣失智症協會(TADA)翻譯為「現在就是最佳時刻」。認識失智、預防失智,永遠不會太早也不會太晚。

  根據衛福部調查,到去年111年底,台灣失智人口將近有32萬人。也就是說,65歲以上長者平均每13位就有1位失智,80歲以上高齡者更是每5位就有1位失智。失智症儼然已成了台灣步入超高齡社會的重要議題,面對失智人口快速攀升,了解失智症、重視失智症患者的人權,更是備受關注且該積極面對的事。

  第三件大事,我打趣說,921是謝秀滿老師(Teacher Man Hsieh)生日,從事教育數十年,桃李滿天下,到處都有他的學生,培養出來的有用之才多,遍布天下各地。

 最後,祝壽星謝秀滿老師能夠開開心心、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度過每一年的生日,聽到家人,朋友,學生,大聲的說一聲:生日快樂!

 有關生日的笑話。

李經理與陳經理是好朋友,某日,他們聚在一起。
李經理見陳經理甲神情沮喪,便問發生何事。
陳經理嘆道:「昨天是我生日,我的女秘書請我去她家為我慶祝生日。」

李經理說:「那不是很好嗎?」
陳經理繼續說:「到了她家,她讓我在客廳先等一會,五分鐘再進寢室找她。她要給我一個驚喜。」
李經理笑著說:「那不是更好? 生日交上桃花運了。」
陳經理說:「我也是這麼想的。可是五分鐘後我走進寢室,我的女秘書和其他公司職員都在裡面,捧著生日蛋糕等著我呢。」
李經理說:「那也不錯呀,你的職員都很愛戴你,你應該高興才是。」
陳經理嘆口氣說:「可是, 我是脫光了衣服才進去的。」

◎本文榮獲痞客邦Pixnet熱門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