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QNZ66.jpg

 

 

  後悔藥,你要嗎?       文/劉志祥

你所選擇任何事,

無論結局如何實,

勇於承擔其後果,

錯的方向改就是。

  這個世上,最難買,也買不到的,便是後悔藥。後悔藥,誰也沒見過,後悔事,人人都做過。人這一生,活在世間,遇見數人,經歷萬事。有做對的時候,也有做錯的事情。無論對錯,不管得失,都是自己的選擇。但是自己的選擇,就不要去後悔。

  因為後悔無用,做錯的事無法改變,也不可能重來。既然做錯,那就面對,爭取彌補改正,比後悔有用。做人,做錯事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承擔,逃避責任。

真正的強者,不怕做錯,也敢於面對錯誤的選擇,也敢於承擔做錯的責任。也會感謝一次次的過錯,讓自己吸取經驗和教訓,做到了「經一事,長一智」。

   我們不是聖人,誰也不能一直做對。很多事情,都要用平常心面對。做對了,就看成幸運;做錯了,就當成磨礪。得到了,就心懷感恩;失去了,就學會放棄。人活著,來世一遭,其實就是為了體驗。體驗人生的意義,體驗做人的樂趣,體驗對和錯,體驗是與非。

  無論好的壞的,苦的甜的,都要嘗試一遍。做錯,用心悔改,做對,繼續努力。人生的路,靠自己走,所有的事,要自己做。自己選擇的路,再難也得走,自己決定的事,再苦也得做。不要害怕後悔,不後悔如何成長,不要害怕失敗,不失敗何來成功。只要用心拼搏,踏實肯幹,誠心悔改,做錯也不是罪過。

  後悔藥,你要嗎?我!不!要!所以選擇了努力,多學習,勤總結,讓自己日益精進,不虛度光陰,不斷地讓自己成長,不斷提高自己的能量,讓自己有能力去擔當,讓自己有成績去分享,讓此生無憾!

  選擇努力,是因為想旅遊的地方很遠,不努力,哪裡來的詩情愜意?是因為想要的東西很貴,不努力,如何能滿足自己的口味?是因為將來的伴侶很優秀,不努力,會令將來自己都瞧不起自己!

 後悔藥,你要嗎?我!不!要!所以選擇珍惜,珍惜情誼,無論親情、愛情還是友情,懂得尊重、理解、包容,捨得付出真心,善於給與欣賞,讓人生充滿相處的樂趣!

 選擇珍惜,是因為人生只此一回,緣分珍貴,錯過了難再找回。唯有懂得珍惜,人生才能收穫更多歡聲笑語,唯有善於珍惜,生活才能過得詩情畫意!

 後悔藥,你要嗎?我!不!要!所以選擇勇敢,無論想做什麼事,都要嘗試出一步,哪怕充滿不確定,哪怕被人嘲笑!勇敢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讓人生過得無悔!

  選擇勇敢,是因為機會錯過不再來,是因為通往夢想的路不平坦,是因為唯有勇敢,才能承受委屈、苦楚、淚水,唯有勇敢,才能穿越黑暗,乘風破浪,在堅強中迎來曙光,讓人生過得閃亮!

  有關人間的笑話。

  一次晚上正在麵館裡頭吃麵的時候停電了。

阿豪說:「你害怕嗎?」

老婆點頭說:「是」

阿豪說:「別怕,有我在。」

老婆捧緊她的麵碗說:「就是因為你在我才怕,我怕你趁我看不見的時候偷吃我碗裡的麵。」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後悔藥一帖

未見現世界

做錯勇承擔

奮戰永不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