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r0qIY.jpg  

 

 

   做人不要去怪任何人!            文/劉志祥

人贏就贏在人品,

若輸就輸在算計;

心術不正是小人,

作惡多端是壞人。

   做人,不要去怪任何人,好的人給你快樂,壞的人讓你成長,關心你的人給你溫暖,傷害你的人給你經歷。感恩所有的遇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怪別人,抱怨別人,只會增加自己的怨氣,讓自己心累。不如看淡點,換個角度思考,想開了,其實也沒啥好怪的。為人處事,遇到問題,多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少去責怪他人。很多時候,有些問題看似是別人造成的,其實是自己造成的。

  如果你一味的忍讓,委曲求全,你以為你沒有錯,其實你真的錯了,你失去了你的原則,你失去了你的底線,還失去了你的尊嚴。

《百喻經》中計載了這这樣一則故事:

過去有位精通預言的婆羅門,在大街上抱著自己的兒子痛哭。

路人問他:「妳哭什麼?」

婆羅門說:「我預測到我可憐的兒子七天後就會死去,心中實在悲痛難忍啊!」

路人又問:「世事無常,也許你算错了,他並不會死呢?你又何必提前傷心呢?」

婆羅門心中雖然遲疑,但還是摇了摇頭,肯定道:「我的預言是絕對不會出錯的!」

眼看已經到了第七天,兒子竟一直安然無恙。婆羅門心中十分焦急,但仍不肯承認是自己的預言出現了失誤,于是趁兒子熟睡時將他害死了。

婆羅門不肯放過自己的錯,所以這一生都不會得到解脱。

很多人终其一生,都不肯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但其實,眾生皆是凡人,誰不是在犯錯中成長?

  佛經中說:「不怕念起,只怕覺遲。」做事不怕錯,就怕不肯放過這個错。放過自己的錯,承認自己的不足,就是與自己和解。唯有接受命運安排的磨難坎坷,才能修練成更優秀的自己!

  做人,不要去怪任何人,因為真沒這個必要。是別人的錯,何必拿來懲罰自己,

是自己的錯,為什麼去責怪別人?一切因由,皆有自己起,所以,也由自己滅!

  放過自己的錯,解脱自己的心。偈曰:「我自無心于萬物,何妨萬物常圍繞。」

當你不再糾纏自己的厝時,身邊的一切才會順暢。

  人品,是一個人最硬的底牌。 人品端正的人,善良正直,不作惡,坦坦蕩蕩,不虛偽。人品,是一個人最強的靠山。人品端正的人,寬容大度,不計較,言而有信,不賴帳。

  做人,贏在人品,輸在算計,心術不正,是小人,作惡多端,是壞人。小人會被眾人指責,壞人會被上天報應。算計別人的人,總有一天會禍及自己,善待他人的人,一定會給自己帶來好運。

   有關人間的笑話。

王太太到了牙醫診所,就脫掉褲子把腿張開……。

牙醫師緊張的說:「我是牙醫師,不是婦產科ㄟ。」

王太太說:「我知道,快把我先生的假牙拿出來!」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教訓得不易

吃虧佔便宜

挫折怨尤莫

痛憶坦途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