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P (2).jpg

 

 

 

  活出自己的精彩       文/劉志祥

以平凡自己人生,

活出自己不平凡;

绽放出生命光芒。

活出精采過此生。

  人生在世,有各種各樣的活法。每個人 生活環境與生活追求各不相同,很難說某種生活究竟是最好還是最壞。但有一點需要說明的是,人活著,必須要注意保重好自己的身體,有了好身體才能更好的創造生活,享受生活。

  人活著不能盲目攀比。社會紛繁複雜,形形色色的人過著五花八門的生活,看見別人的衣食住行各方面都比自己過得好,請不必怨天尤人,請不必盲目攀比,

每個人的環境、條件、機遇……不盡相同,只要自己,有一顆拼搏進取、上善若水的心,盡心盡力生活就好。如果一昧盲目攀比,難免會作繭自縛,最終受傷的還是自己。

  人活著不是為了取悅誰,最根本的是為自己而活。如果你說我好高鶩遠、不成熟、不會隨機應變,我不會介意。如果你說我不會溜須拍馬,做事瞻前顧後、虎頭蛇尾,日子過得慵懶散,我不會耿耿於懷。因為,我知道大千世界紛紛擾擾,人無完人,總會有人不滿意我,對我指手畫腳。總有一些自以為了解我的人,會對我說三道四,藐視我得來的一切都是嗟來之食,無足輕重。他們忽略了別人的認真努力,不尊重別人的勞動成果,然而我活著,不是為了取悅他們。

  我活著,是為了我自己和我的親朋好友。如果你不喜歡我,可以遠離我、無視我,我活著,不是為了取悅某些人。父母含辛茹苦把我撫養大,不是讓我到處看別人臉色,低聲下氣隨意受委屈的,我活著,就是要對得起自己,對待起親朋好友。

   人,越長大,就越難以捉摸不定;心,越成熟,就越難以輕鬆釋懷。不必在意流言蜚語,我義無反顧走自己選擇的路,不必在意別人怪異的目光,愛我的人,自然會懂我並支持我的選擇。

   如今,我已經人到中午,我要學會更好的愛自己,愛親朋好友。我要感恩真心實意對我親近的所有人,應該對他們更加好,對生命中那些匆匆的過客不必再那麼看重,他們之間有著本質的區別,我要學會練就一雙慧眼,洞察出是非親疏。

  我是紅塵俗世中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我就是我,我有屬於我自己的個性。我不會刻意地取悅誰,也不會費心地討好誰。我在屬於自己的世界裡努力的活出自己的精彩,擁有著屬於自己溫暖如春的幸福。

  從今天起,為了自己和親朋好友,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努力的活著。閒暇的時候,和親朋好友,一起唱歌跳舞、垂釣旅遊、賞花品茶,舞文弄墨。

  從今天起,不再去在乎那些雞毛蒜皮的事,放寬自己的心,學會淡然和接受,珍惜自己的勞動成果,並為自己的堅強與努力鼓掌加油。

  我有健康的身體,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有幾個至親至愛的人,有一日三餐的美味佳肴,有一書架包羅萬象的書,有眼中四季輪迴的風景……能夠擁有這些,平平淡淡的活著,就已經足夠了。

  就這樣平平淡淡地活著吧!在屬於自己的幸福中,活出自己的精彩,陪著親朋好友,細細品味,慢慢老去!

有關人間的笑話。

王太太說:「老公,你最近睡覺常說夢話,而且都是在抱怨我耶!」

王先生道:「你確定那是夢話嗎?」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生活具創意

精彩乏倫比

過程自力憑

他人無可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