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2).jpg

 

 

 

 

  最好的安慰—是自我安慰         文/劉志祥

自我安慰能力進,

撫平悲痛人歡心;

度過人生難熬時,

創建自己更自信。

  自我安慰能力是一種充满力量的能力,也是比較重要的人生技能之一。它可以撫平傷痕、憤怒、悲傷或痛苦,帮助你度過人生中那些最難熬的时光。
   人,一定要學會照顧自己,沒有人會來疼你的,何況你又不是別人的誰;餓了,要告訴自己,該吃飯了,不要和自己的身體過不去,畢竟身體是你自己的!累了,要告訴自己,該歇會了,這樣才能有精力完成更多的事!睏了,要告訴自己,
該休息了,自己的精力已經耗完了!孤獨了,要告訴自己,該找朋友聊聊了,看看自己是不是很久沒有和朋友聯繫了!
  傷心了,要告訴自己,該樂觀了,需要樂觀的去面對每一次的挫折,每一個坎坷了!決定了,要告訴自己,該堅持了。因為只有堅持下去,自己的這個決定才會有意義!生氣了,要告訴自己,該寬容了,我們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受傷了,要告訴自己,該堅強了,只有堅強的挺下去才能看到更美麗的風景!無聊了,要告訴自己,該找事情做了,人生短暫,我們不能讓自己太無聊!糾結了,要告訴自己,該清醒了,面對很多事情也許我們很無奈,但是沒辦法,一切還是順其自然的好! 想放棄了,要告訴自己,該慎重了,放棄了也許就什麼都沒有了!想念了,要告訴自己,該聯繫了,打個電話告訴她(他)。我想你了!

   現實有太多太多的無奈了,怎樣抉擇,完全靠自己。不要再迷茫了,人生就是這樣。我們不能輕易地去選擇,去下定論。我們只能用平常心來淡化一切。去尋找照亮心靈的燦爛陽光,去學會包容的心胸。真愛無言,大愛無疆,只有真誠的心,才會永相伴。只有這樣,我們才會覺得人活著會更有意義。

 生活中,每個人都不可避免地產生强烈的負面情绪,我們需要掌握自我安慰的能力來度過這一生。 如果你成長在一個情感忽视的家庭中,那麼從现在學習自我安慰也不晚。 你可以嘗試哭泣、散步、唱歌,並創建属于你自己的自我安慰清單,並且随着時間的推移不断去修改它。 自我安慰可以讓你度過人生的低谷時刻,增强你的抗壓能力,從而變成一個更加自信的人。

  有關人間的笑話。
媽媽對小屏說:「媽媽教你挑柚子,一定要挑〝躺著的,不可以挑〝站著的〞。」

小屏說:「為什麼?還不是都一樣嗎?」

媽媽說:「傻孩子,這種站了一整天的一定很酸。」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挫折心委曲

無處訴抑鬱

自我安慰強

創痛獲療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志祥老師 的頭像
    劉志祥老師

    lch7413的部落格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