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從靈修開始-808x454.jpg

 

 

 

  讀懂生命,從容生活    文/劉志祥

當對自己微笑時,

沒有煩事糾纏你;

當對自己誠意時,

世上沒人欺騙你。

   生命,從出生開始,就已然帶著不公平的屬性,不論是對手的原因,還是自己的原因,不論是環境的阻力還是助力,沒有競爭脫穎而出,就不會有生命的誕生。所以,當你面對人生的各種不公,請學會從容,人生從來沒有公平可言,你要慶幸,在不是你死我活的環境裡,還有各種選擇的可能;你要相信,只要活著,便還有一切的可能。

  生命,從開始到結束,就已然帶著必然的屬性,不論是你願意接受,還是無法面對,不論是想留住,還是想回到過去,它都一直在前進,都沒有你選擇的餘地。所以,當你面對人生榮辱得失,請學會從容,人生從來不會一直擁有任何東西,你要感恩,在有生之年,所遇到的好人,所擁有的好事,坦然面對,那些緣盡而去的人與事。

  人生就是這樣的,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水一樣的謙卑和從容。我一直相信,沒有任何理由的,我是一個在行走的人。天空的安靜,腳步的行走,靜靜的望著天空。光景流失,回想很多。

  知足常樂,擁有一顆知足的心,快樂就在你身上。若想得到快樂,就別讓自己過得無精打采,萎靡不振;想要獲得快樂,不是增加財富,而是降低慾望。摒棄那些不著邊際不切實際的幻想與奢求,踏踏實實過好每一天。人於世上當然要快快樂樂地活著才是參透了生命的真諦。

  生活不要安排得太滿,人生不要設計得太擠。人生是有兩條路:一條叫心歷,一條叫經歷。心歷引領著經歷,經歷豐滿著心歷。心若是年輕,那麼即使經歷坎坷,人生與天地不老。

  當你對自己微笑時,世上沒煩事能糾纏你;當你對自己誠意時,世上沒人能欺騙你;活在別人的掌聲中,最易迷失自己;處在別人的關愛中,最易弱化自己;敢於面對困境的人,生命就會堅強。

  人生一輩子,兜兜轉轉,猶如歷經四季變換,都不過是一種體驗的過程;那些酸甜苦辣,是我們生活主題中,一些調味劑,很多情與物的感受,不必過於在意。

  當你讀懂生命,不再為難自己,不再和自己過不去,坦然面對人生的浮浮沉沉,淡然面對人生的聚散離合,勝不驕,敗不餒,始終心懷一顆赤誠熱愛之心,用歸零的心態,積極面對每一天的到來,便能從容生活,活出自己的精彩!

   有關人生的笑話。

阿明說:「想當年我朋友在外面,被10個人圍毆,我衝過去立即解決一半的人。」

阿嬌說:「哇,你怎麼那麼厲害啊!」

阿明說:「當時,5個人打他,5個人打我。」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及長脫咿唔

性命意義識

把握有生年

執著該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