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P (1).jpg

 

 

 

  人與人,合不合,就一個字       文/劉志祥

一花一世界,

一世一塵緣;

人來者不拒,

人去者無緣。

   人與人之間,或多或少都存在著一種關係。有人說:「一花一世界,一世一塵緣 。」人與人,合不合,靠的就是一個“緣”字。畢淑敏說:「我們的生命,不是因為討別人喜歡而存在的。」人的一生,要遇到許許多多的人,有的緣深,有的緣淺。

  想和誰都熟絡,那不可能。聊得來的,多聊幾句,也許就成了一生的好友,聊不來的,平淡相處,就做個普通朋友。沒必要刻意為了讓關係上升一步,曲意逢迎,委屈自己。不必要浪費精力去討好誰,這世上每個人,不可能都成為你的朋友。

  人和人相處,最舒適的狀態,就是誰也不討好誰,在彼此面前依然保持自然。我不用諂媚你,你也不用奉承我,平心相處,彼此心照。人不可能做到讓所有人滿意,也永遠活不成讓所有人都喜歡的樣子。

   有的人來,來者不拒;有的人去,去者不留。一定會有那個人出現在你的生命裡,在他面前,你可以大大方方做自己。合得來的人,不必討好,緣即是自然。

《詩》云:「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悠悠蒼天!此何人哉?」合得來的人,你的一舉一動,他都能領會你的心意。合不來的人,即使你費盡唇舌,也像雞同鴨講解釋不清。

有些人合不來是命中注定,既然無緣,不去勉強,留三分餘地就是最大的善意。不懂你的人,解釋無益;不愛你的人,強求無益;不在乎你的人,執著無益。

  別把別人太當回事兒,沒有什麼是非他不可的事情。人一輩子誰還能沒點兒遺憾呢?蘇軾有詞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把錯過的放下,才能不錯過將來,失去就是失去了,該散的散,該遠的遠。

   歲月似沙漏,溜走的你攔不住,沉澱下的不用攔。該是你的,遲早是你的,不該是你的,永遠不是你的。合不來的人,不必強求,無緣亦是自然。

   不用去討好誰,不是每個人都能和你成為朋友,不要留戀錯過的人,過了就是客,從此皆路人。擁有的,你不上心,不屬於你的,卻整天掛心,棄你而去的,無緣不強求,不離不棄的,用一生相守。

  用熱情迎接每一份真情,從容的告別所有虛情假意,看不開,放不下,想太多,折磨的只是自己,何必呢? 緣分,不是人山人海非要遇見,而是睡前醒後彼此想念;誓言,不是每天承諾到永遠,而是兩情相悅默默眷戀。陪伴不一定時刻,只要危難時與你肩並肩;感情不一定表白,只要時光裡與你共取暖。

  交個有情有義的朋友,你要抓緊抓牢;有個不離不棄的愛人,你要無比驕傲。沒有理由的愛,最是難能可貴;不求回饋的情,更是不可多得。其實在這個世上,能把你放在心上的人並不多。遇見了,別錯過!擁有了,請珍惜!然後,順其自然,怎麼開心怎麼活~

  有關人生的笑話,阿發搭計程車去朋友家,路上瞌睡了一會,本來平時八十幾塊錢的路程,被司機繞成140塊!

阿發豪氣的說:「大哥,給你二百,不用找了!」

司機到處看了看車上說:「錢呢?放哪了?」

阿發下車就跑,沖司機喊道:「我都跟你說了不用找了!」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世上眾芸芸

忙碌東西奔

緣分促相聚

半點不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