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2).jpg

 

 

 

  做人不能忘恩        文/劉志祥

真情如金恩如山,

滴水之恩可別忘;

有朝之日還恩情,

過得心安又氣望。

    做人,什麼最重要?錢財名利不重要,誠實守信最重要。身材外貌不重要,人品德行最重要。做人,什麼最要緊?尊嚴骨氣最要緊,善良真實最要緊,真心實意最要緊,知恩圖報最要緊。

  「樹高千尺不忘根,人若輝煌不忘恩。」做人,什麼不能忘?養育之恩不能忘,滴水之恩不能忘,教導之恩不能忘,指引之恩不能忘! 一個人品端正的人,一定有良心。再富,也不會拋棄陪他的人;再難,也不會傷害幫他的人;再苦,也不會欺騙信他的人。不管遇到什麼事,不管變得多風光,都能知恩、記恩,報恩。

  做人,要做知恩圖報的君子,別做忘恩負義的小人。用得上人時,對人笑臉相迎,用完了人後,變得翻臉無情,無助時,求人幫襯,翻身後,把人看低。做人,     勿忘恩,困難之時,誰幫你,風光之後,你幫誰。落魄之時,誰陪你,輝煌之日,你陪誰。人,只有互助,才能共贏,只有互助,才能成功。

  做人,勿忘恩,能幫你的人,一定是信任你的人,能陪你的人,一定是在乎你的人,別拋棄陪你的人,別傷害愛你的人,別欺騙信你的人,別忘記幫你的人。

  人這輩子,最該感謝的人是:禍福同擔,患難與共的人;雪中送炭,不離不棄的人;借錢給你,不求回報的人。不管今後什麼身份,不管現在有多富足,都別忘了這些貴人!

   真情如金,恩情如山,一飯之恩,別忘,滴水之恩,別忘,有朝一日,還人恩情,了卻心願,才能活得內心無愧,才能過得心安理得!

  有關人間的笑話,幾年前,一隻鸚鵡飛到台灣總統府,軍警要抓牠。

鸚鵡說:「你敢,我是來找我弟弟的。」

軍警說:「你弟弟是誰啊!

鸚鵡說:「總統。」

鸚鵡隨即喊:「英九英九,我是英五啊!」

軍警說;「你弟弟下台了,看誰來救你!」

鸚鵡改變說:「我是來找我妹妹的,英文英文,我是英武啊!」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牢記滴水情

有生務償清

拖欠來世報

沉重失輕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