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27588256479209016.jpg

  『我在高雄 我當志工』公益服務挺體驗趣啟動記者會全體合照

thumbnail (18).jpg

台灣全人關懷照護服協會烏克麗麗教學志工隊應邀演出,團長劉志祥開場白

thumbnail (12).jpg

  台灣全人關懷照護服協會烏克麗麗教學志工隊應邀演出

thumbnail (20).jpg

 台灣全人關懷照護服協會烏克麗麗教學志工隊應邀演出

thumbnail (23).jpg

  台灣全人關懷照護服協會烏克麗麗教學志工隊應邀演出

thumbnail (23).jpg

  台灣全人關懷照護服協會烏克麗麗教學志工隊應邀演出

 

thumbnail (13).jpg

  烏克麗麗教學志工隊演出完畢,觀眾稱讚

thumbnail (3).jpg

  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王世芳

thumbnail (21).jpg

  高雄市副長葉匡時

thumbnail (8).jpg

大會主持人

S__21872730.jpg

  副秘書長王世芳、社會局長黃淵源等局處首長等,頭戴列車長大盤帽,手持搖鈴上下搖動

thumbnail (6).jpg

  「企業志工」、「高齡志工」、「社區志工」、「家族志工」

thumbnail (4).jpg

 高雄市二十七個局處所轄政府及民間單位成立志工隊

thumbnail (7).jpg

高雄市二十七個局處所轄政府及民間單位成立志工隊

thumbnail (14).jpg

  高雄市二十七個局處所轄政府及民間單位成立志工隊

thumbnail (19).jpg

  『我在高雄 我當志工』公益服務挺體驗趣啟動記者會權替合照

 

 

『我在高雄 我當志工』公益服務挺體驗趣啟動記者會    文/劉志祥

我在高雄當志工,

默默付出不邀功;

回饋社會不遺力,

溫馨和樂皆為公。

   十月二十八日,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結合各局處共同響應,於11月至12月間辦理國際志工日系列活動,在四維行政中心舉辦『我在高雄,我當志工』-公益服務體驗趣」啟動記者會。

   上午十點,台灣全人關懷照護服協會烏克麗麗教學志工隊應邀演出,團長劉志祥開場白說:「大家早安!大家身體健健康康!好像無敵鐵金剛,家裡平平安安,好像上帝給保單,生活簡簡單單,快樂沒有負擔!我們是祥和志工團,高雄市烏克麗麗教學志工隊,學才藝,做公益,學烏克麗麗做志工,人生更美麗,學烏克麗麗不但可預防自己失智,有福氣,又可以當失智友善天使,有意義,可以說「到寺廟燒香順便看和尚」,一舉兩得,很有趣。接下來,我們為大家彈唱組曲,《我真的好愛你》,沒騙你。」烏克麗麗彈唱俱佳,團員伍麗娟帶家一起喊:「我們要營造失智友善環境、關注失智友善議題、擔任失智友善天使!」彈唱畢,獲得滿場喝采。

  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王世芳說:「高雄市目前已有二十七個局處所轄二千七百多個政府及民間單位成立志工隊,協助社福網絡、生態環境、社會安全、文教推廣及醫療衛生等各領域工作,更著重推廣「企業志工」、「高齡志工」、「社區志工」及「家族志工」。近5年,已有3個企業團體榮獲高雄市志願服務金暉獎項,另外在高齡、社區志工人數分別累計增加 24%及21%,家族志工也逐年增加。」
  主持人說:「高雄市目前有超過10萬名志工,每年用1千200萬個小時來服務社會,建立高雄溫暖和樂的都市,希望更多市民一起加入志工行列,共同服務他人,感受志願服務帶來的美好。」

  接下來,副秘書長王世芳、社會局長黃淵源等局處首長、吳益政議員,頭戴列車長大盤帽,手持搖鈴上下搖動(不能左右搖動是賣冰的)參與國際志工日系列列車活動啟動儀式。

  接著,推廣五大政策志工代表持牌子出場「企業志工—回饋社會」、「高齡志工—活躍老化」、「高齡志工—活躍老化」、「社區志工—社區共識」、「家族志工—溫馨和樂」與全民參與志願服務,獲得熱烈掌聲歡迎。
  國際志工日(12月5日)系列活動自即日起將陸續展開至12月,包含「體驗服務愛高雄」、「志工帶你看高雄」、「快樂故事館」、「志工快閃一起來」及「第18 屆金暉獎頒獎典禮暨志工博覽會」等,5大主題30場活動,民眾可以參與淨灘、種樹、生態觀察及整理二手玩具等志工體驗;洲仔濕地、水科技教育館、哈瑪星社區、光之穹頂、新客家文化園區、漁業文化館、世運主場館及旗津貝殼館等領域的志工達人,將帶領民眾看見高雄獨特生態、文化與分享志工服務心得;市府各圖書分館故事志工,為孩子們帶來『助人的故事』;電影館免費播放 2019院線最暖心電影-『如常』,傳遞志工服務中陪伴的震撼力;多場次的志工快閃於11-12月間展開,增添城市活力;金暉獎頒獎典禮暨志工博覽會則在 12月7日登場,市府已將政府、民間及各服務領域志工資訊,匯集於網站等公開資訊平台。
    志工日相關系列活動時間、地點及報名方式可於社會局〈志願服務資源中心〉官網(網址:
www.kvc.org.tw)查詢,〈志願服務資源中心FB粉絲專頁〉也可查詢,〈志願服務資源中心FB粉絲專頁〉也將舉辦抽獎活動,參加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我在高雄,我當志工』歡迎大家一起感受當志工的樂趣,共同幸福生活在高雄!

   最後,全體大合照之後,結束了『我在高雄 我當志工』公益服務挺體驗趣啟動記者會。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熱誠為大眾

志工遍高雄

三千七團隊

盡心助繁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