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P.jpg

 

 

 

  不詆毀那叫善良,不執著那叫隨緣     文/劉志祥

不詆毀那叫善良,

不執著那叫隨緣;

好好的活出自己,

別在意流言蜚語。

   被人誤會的時候,我不想澄清太多。不信我的人,我無話可說;相信我的人,我不必去說。不和不重要的人解釋,不解釋不重要的事情。

  解釋了說我掩蓋事實,不解釋說我默認事實。索性爽走不解釋,隨便別人怎麼想,對我沒有影響!被人看扁的時候,我不想證明太多,我活得好,和別人沒有半毛錢關係;我活得不好,別人也不會給我半毛錢。沒必要看撇起的嘴臉,沒必要聽無用的閒言,更沒必要生氣傷肝,倒不如努力爭口氣。讓看不起我的人忌妒在心裡。

  被人傷害的時候,我不想聽對不起,對不起有用的話,還要承諾做甚麼;原諒能解決問題,那麼信任又為何物?在乎我的人,捨不得傷我,既然傷了我,證明不在乎我。以前的風波,我可以不計前嫌,以後的你我,從此再無瓜葛!

  做人,不虛偽那叫個性,不解釋那叫從容,不計較那叫寬宏,不氣餒那叫倔強,不詆毀那叫善良,不執著那叫隨緣。好好活出自己,別在意流言蜚語;好好疼愛自己,才有力氣招架風雨。愛自己所愛,做自己想做。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又有關人生的笑話。某日,老師正叫同學起來回答問題。

老師問:「德國第一大港為漢堡,那法國第一大港為何?」

甲 說:「南特。」

乙 說:「哈佛爾。」

老師說:「都錯,還有誰知道答案的?」只見丙同學自告奮勇的舉起手,
自信滿滿的大聲說:「薯條 !」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找碴若存心

誤會來不盡

辯解費思量

上策門關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