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e-768x512.jpg

 

 

 

  蛇不知道自己有毒,人不知道自己有錯      文/劉志祥

幫助的人要感激,

開開心心不生氣;

把心放寬事看淡.

簡簡單單不算計。

   老話說得好:一斗米養個恩人,一石米養個仇人!有些人習慣了得到,便忘記了感恩,不是每個人都懂“ 良心” 兩個字!縱然你有千般好,一個不好,就推翻了你所有的付出;哪怕你掏心掏肺,一個不對,就會罪上加罪,說你狼心狗肺!

    現實中的有些人:幫他百次不記恩,半次不幫就記恨!蛇不知道自己有毒,人不知道自己有錯!現實中的有些人:用人的時候,就噓寒問暖;用不到人的時候,就拋之腦後。

  人前說一套,背後做一套。嘴上說著拿你當最好的朋友,真的遇上事的時候,卻看熱鬧不嫌事大。做人大方可以,但要遇到知恩圖報的人,不然你的一片好心就是白給;人活一世,最大的幸福便是有人對你好!整天惦記你的人,你要感動;曾經幫助你的人,你要感激;當下陪伴你的人,你要感謝。餘生,就這樣。

  人生,幾十年,過一天少一天,過去的日子算不清楚,剩下的日子不敢再算,算著算著就沒了,活著活著就老了。餘生,不想做的事,直接說明;不想幫的忙,絕不答應。對自己好一點,愛自己多一點。餘生,該歇就歇,該睡就睡。賺再多錢,也買不來身體健康;贏再多利,也換不來長命百歲。

   餘生,誰真心,就和誰處;誰玩心,就和誰斷。誰虛情假意,咱就轉身而去;誰不擇手段,咱就離誰遠點。 餘生,就這樣,拒絕酒肉朋友,遠離無恥小人;閒時喝茶聊天,忙時好好賺錢!時間一天比一天少了,我們一天比一天老了,餘生,把心放寬,把事看淡。開開心心的,不生氣;簡簡單單的,不算計!

  有關人間的笑話,一隻蛇與一隻兔子在森林中的叉路相撞,兩人爭吵一陣後竟發現 ,彼此都是個瞎子,便惺惺相惜了起來。
蛇泣道:「我從小就沒了父母, 連水中的倒影也看不見,到現在我還不曉得我是什麼動物。」
「我也是耶!」 兔子也感傷的說:「我也不知道自己長什麼樣子…..
一陣長談,蛇想出了一個點子 ,它向兔子道:「我想到了, 我門彼此觸摸對方,告訴對方是什麼動物好嗎?」
兔子興奮的大叫 : 好啊好啊好啊,我終於可以知道我是什麼動物了!」
蛇說 :「我先來 !!」
接著他便把小白兔捲起來….
「嗯! 你有溫暖的身體, 毛茸茸的身子, 長長大大的耳朵,尖尖的鼻子,健壯的後腿,還有一小條尾巴,末端?還附一個小毛球….
「我知道了!!」 蛇高興的大喊: 「你是隻小白兔!!」
知道身世的兔子大喜 :「該我了 ,該我了 !!」
便蹦蹦跳跳到了蛇的身邊,開始用鼻子觸摸 …..
「嗯? !! 你是個冷血動物, 臉皮跟身子皮都很厚,還有黏黏噁心的外表,
嘖嘖!有長長可以到處鑽的身體,但是竟然沒有肩膀…….?…….
哇靠 頭小小的沒什麼腦袋,嘴巴竟是全身最大的器官 ……
天啊!!嘴巴裡有毒牙!!你老師的!! 還有分叉的舌頭!!」
兔子突然大怒跳開:「你是立法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