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f9188bcjw1dnkmk87brbj  

女人是梨,男人是洋蔥

 

 

 

 

  女人是梨,男人是洋蔥     文/劉志祥

女人好比梨,

外甜而內酸;

男人是洋蔥,

剝到後沒心。

     有人形容女人愈女人說,說「女人是梨,男人是洋蔥」剛看到時一直不理解,可是細細思量之後便覺到這句話真是一針見血。女人好比梨,外甜內酸,

吃梨的人不知道梨的心是酸的。因為吃到最後就把心扔了,所以男人從來不懂女人的心。男人就好比洋蔥,想看到男人的心就得一層一層去剝。但在剝的過程中你會不斷流淚,最後你才知道洋蔥是沒心的。

    女人的愛情多是日久生情,因為在女人眼裡婚姻可以把所有的稜角磨平,時間久了沒有解決不了的隔閡,隨著時間的沉澱感情也會變得越來越濃。而男人的愛情更相信視覺衝擊,第一眼的感覺。如果有一個S曲線的美女走到男人面前,不管愛與不愛,相信男人敗會在她的石榴裙下。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再深的感覺也會消失,所以男人的愛情永遠是不牢固的。

     讓女人念念不忘的是感情,讓男人念念不忘的是感覺。感情隨著時間沉澱,感覺隨著時間消失。終其是不同的物種,誰又能明白誰的深愛,誰又能理解誰的離開。所以,一旦愛了,就讓愛成為一種責任吧。就算是不同的物種,有了責任,也會盡力相互體諒,攜手一生。

    但愛情就是不斷磨合,不斷包容的,有了愛情有了婚姻就有了責任,所謂責任就是,我不是碰不到更好的,而是因為已經有了你我不想再碰到更好的。我不是不會愛上別的人,而是我更加懂得珍惜你,能在一起不容易。

   有關女人與男人的笑話,阿美對阿花說:「上次我暗示男朋友說,女人喜歡能長久保存的東西,結果第二天就得到一枚鑽戒,妳也可以對男朋友如法炮製呀!」

阿花說:「這方法早就用過了,結果第二天我收到一包防腐劑。」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女梨男洋蔥

 

妙喻巧形容

 

淚流無心恨

 

先甜後酸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是梨,男人是洋蔥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