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8545e98369238a1d20e58ae19fdab36.jpg

 

 

 

  苦盡甘自來           文/劉志祥

你如果勇敢,

萬事都不難;

你如果堅強,

困難會投降。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痛苦,不可避免,失敗,在所難免。生活總是有甘有苦,得意時不要忘形,因為常常褔禍相倚。失意時不要悵惘,因為往往苦盡甘來。

  這個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沒有樣樣順心的事。難過了,出去走一走,傷心了,好好睡一覺,只要還活著,就沒有過不去的坎,熬不過去的難。人生就像—杯茶,再苦也不會苦—輩子。

  傷過哭過,日子還是得過,累過痛過,還是照樣工作。時間一直向前,生活還得繼續,不要因為一次挫折就消極,不能因為一次傷心就絕望。前方的路那麼長,還等著你去拜訪。路上風景那麼美,不在悲傷中駐足。

  別怕,傷了,咬緊牙關,別哭,痛了,挺直腰桿,這世上,除了生死,其他的都是小事,你若勇敢,萬事都不難,你若堅強,困難會投降。風吹雨打知生活,苦盡甘來懂人生。

   有苦,自我釋放;有樂,欣然品嚐。要相信,你今天吃的苦,總有一天會變成幸福。一個人經歷過大風大浪,就能無懼所有的風霜;一個人吃過了苦,受過了難,就一定能嚐到甜。

  人不怕身老,最怕心衰,無論何時,都要保持一顆樂觀向上的心。看淡困難打擊,看懂經驗教訓,不卑不亢,不驕不躁,既能苦中作樂,又能險中求勝。

請相信:苦盡甘自來,絕處能逢生,柳暗花明的境界就在轉角處。

  有關人生的笑話,有個年紀比較大的阿公,最近有一些社會福利團體發放老人年金,阿公就去領老人年金,結果身上沒有帶證件。
小姐問阿公:「那你又沒有帶證件,我怎麼知道你幾歲呢?」阿公頭髮光了也看不出是幾歲!?
阿公說:「我有胸毛,胸毛全白了,可以證明我年齡大概幾歲!」
他就脫衣服露胸毛給小姐看...真的是很白!小姐就給他老人年金!
阿公回去就很驕傲的跟他太太講:「你看!我今天多機智啊!脫衣服給小姐看我的胸毛以後...他就給我老人年金耶!」
結果他太太很不屑的跟他講說:「你應該脫褲子給他看,你還可以領殘障年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