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8092404744.jpg

 

 

 

 

    靠自己最好       文/劉志祥

靠山山會倒,

靠人人會跑;

求人如吞劍,

靠自己最好。

    俗話說:「吃人嘴短,拿人手軟。」依賴別人,就不得不看人臉色行事,總感覺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左右都不自在。

    常言道: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依靠別人,就是把主動權交給別人,順風順水的時候還好,就怕哪怕樹倒猢猻散,令自己失去依靠!

    古語云:「求人如吞三尺劍,靠人如上九重天。」人生風雨路,誰都不是誰的歸宿,很多苦,需要自己扛,很多傷,需要自己療,你的人生不依靠自己堅強,永遠無法閃耀光芒。歷經人情冷暖多了,你就會明白,世上最有底氣的三個字:靠自己;經手挫折打擊多了,你就會懂得,世上最管用的三個字:靠自己!

   人生道路,唯有靠自己,才踏實;路,靠自己一步步丈量,坎坷,靠自己一步步跨越;成績,靠自己一步步實現,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靠自己得來的成績,才最美麗。

   人生道路,唯有靠自己,才精彩,要想活出自己的風采,就要懂得自己來,是苦是甜,自己嘗,是好是壞,自己試,靠自己努力,才能真正活出自己的價值,靠自己獲取,才能挺直腰桿做自己!

   有關不靠自己的笑話,一個五十歲的父親有一個三十歲的兒子阿得,阿得非常懶惰,從不靠自己做事,衣食住行靠父親供給。那父親為兒子的事憂心忡忡,便帶兒子一同去算命。

 算命先生說:「父親可活到八十歲,兒子也有六十二歲的壽命。」

阿得知道了父親和自己的歲數後,很難過。

父親安慰阿德說:「別難過,你才三十歲,還有三十二年的好日子過呢!」

阿得回答說:「我並不是擔心自己的壽命,而是你的壽命叫我難過。」

父親聽了這話,很受感動,含著淚說:「你也不必過於傷心,我還有三十年的

壽命。」

阿德說:「我倒不是關心你的壽命,我仔細盤算了一下,你要比我早死兩年,還有兩年我要靠隨誰養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