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jkCB29.jpg

 

 

 

    人生豐富多彩,得靠自己成全      文/劉志祥

人生豐富多精彩,

讓所見事都舒心,

得靠自己來成全

讓人生過得盡興。

   人同是住一套房,有的人精心打理,窗明几淨、整潔有序,佈置得溫馨舒適;有的人懶得去理,單調乏味、滿目瘡痍,缺少生活氣息;同是處一段情,有的人用心相遇,寬容與尊重、真誠與善待,充滿舒適溫暖;有的人自私自利,欺騙與利用、嘲笑與貶低,充滿暗黑戾氣。

   同是走一趟人生,有的人樂觀積極,勇敢與剛毅、信心與激勵,充滿向上朝氣;有的人頹廢萎靡,喪氣與逃避、寡斷與猶豫,總是缺少精神氣。這個世界有陽光也有黑暗,就看你選擇哪一面;這個社會有舒坦也有挑戰,就看你是否擔當;人生的豐富多彩,得靠自己成全。

   想要星辰大海,何不登高望遠、憑海眺望;想要滿園春色,何不種花種草,跟隨春天腳步?擺盆栽、放器件,讓自己的辦公桌個性化起來;設書桌、放茶几,讓自己的屋子順眼起來。你所處的環境是否豐富多彩,全看你安排。

  想要歡聲笑語,何不主動出擊,拿起電話將好朋友聯繫?想要甜言蜜語,何不付出愛意,投其所好令對方充滿驚喜?想要真情實意,何不以誠相待,善待每一次際遇,去收穫知心友誼?

    都說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里 挑一,人生的豐富多彩,得靠自己成全,想要就去行動、去聯繫、去佈置,按自己所喜歡的方式,讓每天所見的事物都舒心,讓每次遇見的人物都開心,讓人生過得盡興。

   有關成全的笑話,有一對同齡夫婦,一齊歡度他們的60歲生日。正在熱鬧時,突然,天使出現了。
天使說:「我祝福你們的60歲生日快樂,你們許願吧,我一定成全。」
60歲的老婆說:「我好想環遊世界。」
天使說:「成全你。」
噹! 太太手上是環遊世界的飛機票。
天使問60歲的老公:「你呢?許什麼願?」
老公問:「真的一定會成全嗎?」
天使說:「我從不反悔。」
老公高興萬分的許願說:「我希望我現在能抱著比我小30歲的女人。」
天使說:「成全你。」
噹!老公變成了90歲。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園子自個開

賞花需親栽

任恣放空曠

沃土落窮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