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36.jpg

 

 

 

  人一晃就老,別自尋煩惱     文/劉志祥

人一晃就老,

別自尋煩惱;

裝太多煩惱,

就隔開幸福。

    人這一生,眨眼瞬間,回望千年,多少功名榮辱歷史,都成你我之間的典故;浮光掠影的歲月,春華秋實就是一季,多少愛恨情仇的經歷,都成為別人吹牛的標題。

   人這一生,得又如何,失又如何,我們都不過,是歷史長河中的過客,何不少一些計較,多一些歡笑;人這輩子,聚又如何,散又如何,我們都不過,是浩瀚星海裡的塵埃,何不少一些糾結,多一些境界。人一晃就老,別自尋煩惱,別人的嘲笑,少去計較,別人的熱鬧,少去討好,唯有學會遵循自己內心,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即使粗茶淡飯,無論貴賤富平,都能活出美好光陰。

    人一晃就老,別自尋煩惱,得不到的就放下,大千世界,總有其它​​適合你的優雅;想不開的就不想,滾滾紅塵,總有精彩待你開發。人,心只有一顆,裝著太多的煩惱,就容不下快樂;存著太多的怨憤,就隔開了幸福。

    人,身只過此生,一晃就老,別自尋煩惱,一寸光陰一寸金,少一些矯情,多一些激情,學習、健身、奮鬥,自信自律自強,去努力精進;多一些熱情,去幸福開心,抓住每一個當下,知足、感恩、欣賞,自尊自重自省,過好每一個瞬間,讓人生過得飽滿豐盈。

   自尋煩惱笑話,女兒周末回娘家蹭飯。

父親私下問道:「女婿對你還好嗎?」

女兒說:「倒是還可以,就是有一件事讓我很苦惱。」

父親問:「什麼事?」

女兒說:「他藏私房錢,我又找不到!」

父親說:「嘿,這個簡單,你找我當顧問就可以了,我可是經驗豐富哦!」

女兒一樂,大喊:「媽,我爸果然藏私房錢,咱們一人一半啊!」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人生短如矢

轉眼老既至

淡漠看得失

富貴浮雲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