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e07074db5e14a33b4f4df1a4c306c51.jpg

 

 

 

  生命是一種緣      /劉志祥

短短今生一面鏡,

前世多少香火緣;

十年修得同船渡,

百年修得共枕眠。

一直很喜歡這句話,因為生命,因為緣,因為生命是一種緣!少年不更事,也不識緣。對於緣,我就開始想到:是不是因為緣,才有了我的父母?是不是因為緣,父母才生了我?是不是因為緣,我才有了兄弟妹妹?是不是因為緣,我才有了那些同學和同事?是不是因為緣,我才有了雖然相距千山萬水從未謀面卻是真誠的朋友?是不是……是不是因為緣……哦,太多的無法解釋的相遇、相聚、相別、相離、相知、相識、相愛、相戀,是否都只能以神奇的“緣”來釋然?

    生命是一種緣,是的!能夠相知相識,是一種令人珍惜令人難忘的緣。但生命中更多的是人潮中,擦肩而過的行人,落雨的屋簷下同時,避雨的路人,昏淡的路燈下等候同一路車的夜歸人,他們也都是有緣人。甚至於藍天下兩隻飛鳥,能夠在天空中相遇,也是因為有緣。

   不是每個人都擁有緣,也不是每一個尋覓的人都可以抓住緣。或者有緣,然而源頭水尾難以相見;或者無緣,行色匆匆遠隔天涯,人生有太多的不可知,一個念頭,一次決定,往往便可能擁有或錯過一份緣。

   選擇了愛是因為緣,而選擇了不愛卻也是因為緣,生命如此,生活亦如此。有的人就像是錶盤上的指針,終會有相遇的一刻。與心愛的相遇的那一天,

就是快樂幸福的起點,相愛的日子是最快樂的幸福時光,常在夢與醒的邊緣想起,如海水般,反反覆覆暗湧不息。想相遇的心動,相知的欣喜,相守的幸福,以及相許的期待。

    一種感動,一份甜蜜,伴著桌前茶茗裡的縷縷清香,繞我於寧靜一方,知道不能和你在一起,依然為你的幸福而禱告.知道今生無緣相戀,依然慶幸在茫茫人海中和你的相遇,把絲絲柔情遣為千山萬水間那支恬靜而幽遠的歌。曾經的相遇,總勝過從未碰頭。

    生命是一種緣,讓我們在緣分的天空下,守候真誠與善良,堅持期待與夢想,珍惜擁有,懂緣惜緣,認真的對待生命,認真的對待生活,認真的對待生存——只要每個人都認真的對待了自已的人生,當你回首走過的路時,你會驚奇地發現:“緣來如此”!“緣”——原來一直都在自已的身邊!面對生命,面對生活,面對生存,只要自己已經盡力了,就一切順其自然,一切隨緣吧!

    有關緣的笑話,有一個從台北來的業務員出差到阿里山。到了傍晚,實在很累,而附近的旅社又剛好全都客滿。他終於找到一戶人家。

    主人說:「我們沒有空房間,但我可以讓你和我女兒睡同一張床,但是你不可以打擾她。」

    業務員欣然接受。

    吃完晚餐後,業務員進女兒房間,暗摸摸又黑漆漆的,而女兒已經躺在床上了。

    他上了床,也就睡了。  第二天早上,他問主人住宿費多少錢?

    主人說:「這是緣份。一百就夠了!」

    業務員很感激,也順便說:「昨晚你女兒好像很冷。」

    主人說:「我知道。我們今天就會出殯。」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緣佈滿寰宇

緣結視際遇

緣盡自離分

緣足恆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