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盲犬





 


 


 


 


    導盲犬 





                           / 劉志祥





坦白說





最善走主人心路的





非我莫屬





只要他  揮一揮手





        吹一吹哨





我必定會歡迎自己





輕輕地走入他的心房





搖一把檀香扇送爽





 





老實講





我只想自己應該做的





在時間的單行道上





甘願為他





           看守夜





           看守夢





一見到陌生人





我會拉開防盜鈴鳴響





喚醒酣睡的星夜起床





 





一出門





路愈走愈長盡頭愈遙遠





  腿短路長





  路長腿短





唉!主人的





視野被深鎖





無是我一塊骨





頭也見不得





而我  依然是他的眼睛





一步一步的路





           (本詩發表於山林之歌詩集)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今生命註定





唯君令服膺





寬心邁步走





樂當您眼睛





 


 





感謝雲贈詩回應分享:





眼盲心不盲





導盲是領航





一步一腳印





跟牠好流浪





 





 


 


 


 


 


 


 


 


 


 


 


 


 


 


 


 


 


 


 


 


 


 


 


微笑的上弦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