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3030916212483-600x400.jpg

 

 

 

    原諒       文/劉志祥

原諒是一種溶劑,

相互理解潤滑油;

原諒就像一把傘,

幫你在雨中前遊。

    有母女二人,女兒上周剛從英國回來探親,媽媽請她到一個飯店吃飯,一名女服務員端菜的時候比較緊張,突然將菜汁灑了媽媽一身,媽媽非常生氣,剛要發脾氣,服務生已經嚇得不敢說話,女兒站起來幫媽媽擦衣服,一邊對服務員和藹可親地說「沒關係,我們回家洗一洗就好了,對不起」
母親非常不解地問:「她做錯,為什麼像你做錯一樣?你為什麼要這麼對她?」

女兒說:「媽媽,留學前我什麼都不做。後來我在英國也做服務生的工作。我也打碎了酒杯,把湯灑在客人的身上,我驚恐萬分,客人非常紳士地說「沒有關係」,老闆娘過來抱著我說「親愛的,沒有關係」,讓其他員工把碎玻璃掃掉,一句責怪的話都沒有。

女兒對媽媽說:「每個人都會做錯事情,別人能夠原諒你女兒的過失,為什麼我們不能去原諒他人的過失呢?」

   原諒別人就是放過自己,放不過自己的人,首先傷害的就是自己。退一步海闊天空,原諒別人就是給自己留出一條退路。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不順心的事,會碰到不順眼的人,如果你不學會原諒,就會活得很痛苦,活得很累。原諒是一種風度,是一種修養,原諒是一種溶劑,一種相互理解的潤滑油。原諒像一把傘,它會保護你,幫助你在雨中前行。

   人和人的學識不同,見識不同,修養不同,對事物的看法自然就不一樣。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也就不一樣,原諒他人等於把自己放在了一定的高度;

   人與人之間有碰撞、有摩擦、有矛盾,是很正常的。對別人的誤解,不妨試著置之一笑,給時間一個印證的機會;原諒別人需要有自我犧牲的精神,要有一個寬闊的胸懷,吃虧並不代表軟弱可欺!

   原諒生活,因為它像天空一樣,不會永遠純淨透明,晴空萬里 時,它會讓你歡笑;烏雲密佈時,它也會使你憂鬱。它不會讓你一直幸運幸福,它會讓你嚐遍酸甜苦辣鹹。

   假如你不能原諒,一定會痛苦不堪,後果是你會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鬱鬱不樂。當你原諒了一切之後,你會發現:你其實已經上升了一個高度。

 有關原諒的笑話,阿俊是歌星蕭敬騰的粉絲,幫在當大樓主委的老闆打一個管委會公告,完成後列印請老闆看,

老闆說:「你打錯了一個字。」

阿俊心想:「打錯?怎麼會。」

結果,一看…不便之處,敬請原諒…被他打成了~不便之處,敬騰原諒~
實在是“敬”之後,反射動作地會接上“騰”…而不是 “請”。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諒宥闊心胸

寬恕肚量宏

精彩女勸母

城府天可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