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8773912b31bb0516e6ce14a3b7adab44aede00c.png

 

 

 

    每個人的餘生都很貴            文/劉志祥

一念起大地春回,

一念滅雁去無歸;

每人餘生都很貴;

活出精采別浪費。

    餘生(The Oath of Love),不僅是剩餘的生命,也是為了延續生命而活著。走過前半生的酸甜苦辣,幸運的是我們依然對生活充滿無限的熱情和美好的希望,那麼請珍惜有限的時間和寶貴的餘生吧!

    一件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沒有結果,就不要再糾纏,久了你會心累;一個人,就算再留念,如果你抓不住,就要適時放手,久了你會心碎。永遠記得:任何事,任何人,都會成為過去。無論多難,我們都要學會抽身而退。

你改變不了世界,也改變不了爛人。

    餘生,和簡單的人相處,過簡單的日子,沒有心事煩惱,不會勾心鬥角。餘生,和真誠的人相伴,交誠懇的朋友,不會殫精竭慮,不用防備太深。餘生很貴,別和爛人糾纏!陰謀算計的小人,遠著點,爾虞我詐的壞人,當心點。

    餘生很貴,不要輕易浪費!一心利用你的人,別深交,為錢靠近你的人,別往來。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很多時候,總以為來日方長,但一轉身才發現滄海桑田,物是人非。

    一念起大地春回,一念滅雁去無歸。太考慮別人的感受,注定自己不會好受。太在乎別人的看法,注定內心不會愉快。太緊張別人的態度,注定生活不會輕鬆!餘生很貴,別和爛人糾纏,別和小人為伍,別和壞人來往,別和奸人交友。交就交三觀一致的朋友,處就處志同道合的感情。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別交錯了朋友,給自己添煩惱,別處錯了感情,白白浪費時間!

   生活就是這樣,沒有險惡,你不會成長。感情就是這樣,沒有失去,你不會成熟,有時候,不是路已走到盡頭,而是你該轉彎了,不糾纏了。人生的魅力在於,識得時務,懂得趨利避害!生命的精彩在於,山窮水復,偶遇柳暗花明

   有關很貴的笑話,阿華特別喜歡鸚鵡,有一天去溜鳥店,發現一隻鸚鵡賣三萬元。

阿華很好奇問老闆:「你的鸚鵡怎麼這麼貴?」

老闆:「我這隻鸚鵡很聰明!什麼話都會說。」

阿華一聽這麼聰明就很新買下它,晚上回到家,他特別高興,就開始逗弄這隻鸚鵡。

阿華說:「我會走。」

鸚鵡說:「我會走。」

阿華說:「我會跑。」

鸚鵡說:「我會跑。」

阿華說:「我會飛。」

鸚鵡說:「你腫頷(tsíng-ām胡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志祥老師 的頭像
    劉志祥老師

    lch7413的部落格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