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pull-stone-mortgage-word-two-young-business-pulling-big-hill-concept-big-97004045.jpg

 

 

   人生的低谷時,要記得三件事        文/劉志祥

人生低谷時記得,

調整自己好心態;

將外在轉變成熟,

記得助自己的人。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都會有許多的曲折和波瀾。人生不如意事,十有七八,如何面對挫折呢,在人生的低谷時,要常記得三件事,這是衡量一個人是否能承受壓力,度過困境的條件。

第一、要有好的心態:

    人活的快樂,就必須要有一個好心態。既然現實無法改變,那麼只有改變自己。改變自己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如果生活不如意,心態不好,成天怨天怨地,埋怨這個,埋怨那個,看似發泄了怒氣,但是對現狀有什麼幫助呢?只會讓朋友親人疏遠,冷落了朋友親人的熱心。

第二,要變的成熟:

    人生不如意,有各種原因,但也和自身心志不成熟有關,如果能夠在人生不如意時,吸取教訓,讓自己成熟起來,而不是幼稚的懊悔,那麼總有撥雲見霧的時候。就像我們常喝的咖啡,本來黑褐如土,苦澀如藥,但是在滾燙的沸水沖煮下,卻變的甘醇味美。

     我們應該將外在的一切轉變成自己成熟、豐富的資本,讓外境轉化成自己前進的動力,不讓逆境摧殘,而是要由我們來轉變逆境,轉變    那些令人不舒服不快樂的因素,讓其成為改變事物和人的更美好、更善良的助力。」

     第三,要記得幫助自己的人:

在人生不如意時,能夠幫助自己的人,絕對值得自己信賴。患難見真情,雪中送炭總是好過錦上添花的。在人生的低潮時,能夠給我們以幫助的人,不是貪圖我們的回報,是有一顆希望我們翻身而起的熱心,是真正的朋友,和真正的親人。

     不如意事常八九,可與語人無二三,人生就是這樣,充滿無奈,充滿不甘,但這才是真實鮮活的人生,仔細體味,別有一番滋味。

    有關老人的笑話,李老頭認識了老太太好多年,一天,李老頭鼓起勇氣問老

說:「妳願意嫁給我嗎?」

老太太想了想,回答說:「我願意!」

第二天早晨,李老頭想不起來老太太是怎麼答覆的,只能打電話問她。

老太太想了想說:「我是說,我願意!」

李老頭聽了非常高興。沒有想到,老太太又繼續說:「幸好你打電話給我,否則我都記不得誰向我求婚了。」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人生似潮湃

高低乃常態

巔頂知慎行

低谷且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志祥老師 的頭像
    劉志祥老師

    lch7413的部落格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