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1).jpg

 

 

 

已經《台語新詩》    文/劉志祥老師

你已經袂記得了我

你已經袂記得我

你袂記得我

你袂記我

你袂記

 

 

遮幾若句

攏指向仝一個意思

字詞傷濟

過於躼躼長

但我最後選擇

你已經袂記得了我

 

你踮第一個位置

落尾的是我

袂記得踮彼爿

頭前益有誠濟字

我以為按呢

頭尾有你我

伊就永遠袂出現

 

 

註:

袂記得bē-kì-tit    忘記     tsia   這     幾若kuí-nā   好幾     lóng    都     傷濟siunn-tse   太多

躼躼長lò-lò-tn̂g     冗長   tiàm    在     落尾lo̍h-bué     末後     彼爿hit ping    那邊  頭前thâu-tsîng    前面

益有iah-ū     還有     誠濟tsiânn- tsē    很多      按呢án-ne   這樣       它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頭你尾是我
伊被扑籠外
清靜人生路
好行無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