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2  

用最美的心情,過自己的好日

 

 

  用最美的心情,過自己的好日  文/劉志祥

感恩知足好開心,

微笑簡單好心情;

過著自己好日子,

一路走來一身輕。

   一路走來,感受到人生的幸福與快樂;也品嚐過生活的艱辛與曲折。悠悠歲月,我們卻依然還在演繹著它的更替;生命長河,我們卻依然還在詮釋著它的精彩;歲月交替,不變的仍然是對生活那份的執著。

   年紀越大,對生活對生命的意義和價值都有了更深刻的認知。悠然地行走在屬於自己的世界中,不徘徊在別人的世界裡,懂得扮演生活中不同的角色,可進可退,既不失去各種機會,也不會失去生活的樂趣。主宰自己的命運,淡雅而不孤寂,繁華而不彰顯,獨立而不失溫暖,堅定也伴著溫馨。我偶爾沉默,並不是我無視,只是不懂得如何去表達;我有時清淺,並不等於我薄情,只是不想要假裝出來的熱情;我喜歡安靜,並不代表我高傲,只是習慣聆聽。

    我依然喜歡追求完美,在淡然中生活,在靜默中守心,我,醉心大自然,

隨意而思,隨情而感,我,動情垂柳的依戀,傾心紅豆的相思。我,敬佩梅花的剛強,祟拜青松的挺拔。我崇尚內心真實的感受。我渴望友誼,但決不乞求友誼;

我渴望愛,但決不乞求愛;紅顏也得,藍顏也罷,投緣便是知己,深交便是知心。

我期待理解,但決不乞求理解;我嚮往美好,但決不違背良心。

    感恩,知足,微笑,簡單,我一直會這樣,保持這種輕鬆愉悅的心情,去好好地度過每一天,每一年。用最美的心情,過好自己的日子!讓生命中的情感永遠美麗、不朽!讓生命的長路上多一些寬容與理解。生活不可能像你想的那麼好,但也不會像你想的那麼糟。因此,我們要用最美的心情對待生活,好好的活著,對得起天地,對得起父母,對得起自己。生活本是一首歌,它總是書寫著每個人別樣的人生,因為每一個活著的人,都有他自己存在的價值。

  有關讓人好心情笑話,一天,爸爸問兒子阿華考試考了多少分。阿華說:國文46分,數學54分,共計100分。」爸爸說:「“共計"這門課考得不錯,繼續努力。」阿華聽後好心情後說:「好的,我會繼續努力讓“共計"考100分。」

arrow
arrow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