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tea - 複製  

  往事一去不回頭

 

 

 

  往事一去不回頭       文/劉志祥

往事一去不回頭,

點點滴滴在心窩;

你不理我不多說,

若諷刺我一笑過。

    成熟,有時是:你不理我,我也不會多說,你諷刺我,我就一笑而過,你若對我好,我便對你好更多。重要的不是去計較真與偽,得與失,名與利,貴與賤,富與貧,是如何好好地快樂度日,並從中發現生活的詩意。

   不鼓勵勤奮,鼓勵熱愛。勤奮是用來描述勞作的,熱愛是用來定義態度的。勤奮是一種被逼無奈,熱愛是一種情不自禁。最可笑的事情,莫過於:一件小事也做不完,一片文章都看不進去,卻天天說著要改變自己,勇於改變才有不一樣的明天,不然永遠只有今天。一次改變1%,改變100次,就是改變100%,是一個全新的自己。

   不後悔,莫過於 做好三件事:一是知道如何選擇;二是明白如何堅持;三是懂得如何珍惜。不必太糾結於當下,也不必太憂慮未來。當經歷過一些事情後,眼前的風景已經和從前不一樣了。從現在開始,告訴自己:往事不再回頭,點點滴滴在心窩,今後不要將就。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流逝莫號嘆

 

來去看自然

 

當下需緊握

 

往事回首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往事一去不回頭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