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12063757_1  

  燈塔

 

 

 

    燈塔      文/劉志祥

燈塔指引船方向,

塔頂旋轉放光芒;

蠟燭光線不足道,

求變反射耀眼光。

    燈塔,是位於海岸、港口或河道,用以指引船隻方向的建築物。塔頂光線水平不變,於塔頂設旋轉裝置,確保周圍每個方向都能看見光芒。

    有一個老先生,到集市上買了一支蠟燭,蠟燭看著老先生,好奇地問:「老伯伯,你需要我為你做什麼呢?」老先生說:「我要把你放在燈塔上,給海面的船隻指引方向。」原來,這個老先生是一座燈塔的管理員。

    蠟燭嚇了一大跳!趕忙惶恐地對老先生說:「不!我不行,我只是個小蠟燭。」老先生回應:「別擔心,你只管全力以赴,我有我的安排與方法。」晚上到了,老先生拿著蠟燭爬到了燈塔上,只見燈塔頂端早已放了好幾面光亮的鏡子,老先生把蠟燭擺上,點燃它,奇妙的事發生了!蠟燭微弱的光,經過老先生幾面鏡子的一再反射,竟成為耀眼的光團。海面上船隻的船員們看著發亮的燈塔,個個露出了感激的微笑。

    在現實生活中,你是否也像這只蠟燭焦慮的一樣,也會惶恐地對別人說:「不!我不行,我只是個年輕人。」或是說:「不!我不行,我只是個小角色。」、「不!我不行,我沒有高學歷。」、「不!我不行,我缺乏響亮的頭銜。「不!我不行,我不夠優秀。」、「不!我不行,我的職業平凡。」但,只要您願意「發光」,在上帝的巧妙安排、運用之下,你我的微光也可以照亮身旁的人們。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老人巧設計

 

蠟燭大功立

 

莫妄自菲薄

 

努力有天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燈塔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