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_2008-9-4-14-45-411233.jpg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文/劉志祥

時光如流水,

總是默無言;

如果你安好,

便是好晴天。

    站在時光的路口,回望曾經走過的美麗和溫柔。許多人,許多事,許多曾經花發枝滿的渴求與憧憬,依然在歲月的長河中緩緩流過,又默默回溯。盤點每一份心情文字,或多或少都透出淡淡的憂鬱和沉重,還有一份無端的惆悵和惶惑。

伸手,水色時光流沙般從指間傾瀉,像一隻妖嬈而決絕的蝶。無論你怎樣握緊雙手,也無論你怎樣試圖握住生命中不曾荒涼的歲月,青春都如一場傾城盛宴,濃妝豔抹著登場,又奢華低調著落幕。那些青澀而美好的蔥蘢,依然是心底最深最真的甜蜜和疼痛。

    時常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接到朋友的電話或短信。無需太多的言辭,也無需太多的寒暄和虛偽。淡淡的幾句問候或祝福,都可以讓人滋生出無數的精彩和感動。聽著電話那端溫柔或低沉的聲音,隨性地聊上幾句,知道彼此安好,彼此會心一笑,足矣。

   已經習慣過這樣的日子,常常一個人,一本書,一杯咖啡,在那些淡若輕痕的樂曲中,看所有的故事和情節都相繼散場。我知道,所有的掌聲和喝彩,都不過是一場場風花雪月的虛無。日出月落的晨昏裏,默數花開風過。

   世事紛繁,時光終是無言,所謂的執念也許只是虛妄,所謂的抵達也不過是終點。而青春,又多麼像一場盛大的煙火,易碎又那麼容易凋落。再多綺麗精緻的絢爛,都不過是一瞥驚鴻。

    隨風而逝的過往,又怎堪流水日益不停地雕刻?萬千次回眸,依舊掬不起曾經的歲月,再大的虛吝和紛繁最終都要歸於本真和平淡。而你我,還來不及為自己埋下一個伏筆,為自己設定一個方向,荊棘和挫敗便破空而出,將我們逼到無路可退。只等滿眼空花開成半聲歎息,而荒涼就著月色打撈未央的記憶。

   生命不止,紅塵無盡。僅以一程換一種懂得,僅以一程換一場經歷,如此,而已。一如掌中流沙,握不住魅惑清冷,握不住指尖傷逝成塚。喜歡默念“煙花不堪剪”,喜歡這樣淡到極致的頹靡。僅是這樣的幾個字,就看得人滿眼滿心的荒蕪和寂寞。

  這個世上,沒有一條路是重複的。就像寂寞,就像回憶,就像某些時日,某些人,依舊會成為注目的方向,但風聲已鬆懈,而刺青早已留下一道暗傷,疼痛如昨。輾轉萬千風景,我始終堅信,有些傷痛是無法泯滅的,有些記憶是無法消褪的,有些人是無法釋懷的。即便此刻我坐在這裏想你,又或有一天我離你而去,我都會帶著愛和希望在你的世界生根。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掌聲和喝采

短暫心花開

顛簸孤寂路

注定苦迭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