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meter1.jpg

       請問時間《台語新詩》

 

 

請問時間《台語新詩》     文/劉志祥

細漢時袸

時間慢吞吞

等呀等呀等

等欲大漢有自由身分

 

漸漸大漢後

時間開始對我認真

拚呀拚呀拚

我輸人毋輸陣

 

再過幾年以後

時間走佇我頭前

追呀追呀追

伊卻佇頭前毋越頭真無情

 

即馬的我

我有話欲問

時間呀時間

請你卡我講

人生應當按怎過卡袂乎人話加講

 

註:

佇tī              在

越頭ua̍t-thâu      回頭

即馬tsit-má       現在

按怎án-tsuánn      怎樣

話加講uē-ke-kóng  多講話

 

 

感謝老玫贈詩回應分享

時間勻勻行

惦惦無出聲

雄雄斡頭看

人生過半驚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時間是啥物

毋知頭欺欺

囝仔佮老人

緊慢差千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