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台語新詩《假使》

 

 

 

 

 

      台語新詩《假使》   文/ 劉志祥

假使我善良

毋通笑我軟弱

因為我知影

善良是本性

毋通作惡乎人搭嚇

 

假使我忍耐

毋通笑我無奈

因為我知影
忍一時風平浪靜

天懸海闊佇眼前

 

假使我重情
毋通笑我痴情

因為我知影
真情會溫暖心靈

真愛會創造永恆

 

假使我真誠
毋通笑我講話直
因為我知影
違心奉承是應付

忠言逆耳才是負責

 

假使我老實
毋通笑我戇直
因為我知影

老實卡有底

人卡愛共你做伙

 

註:

毋通m-tang             不要

知影zāi-iàn              知道

搭嚇dà-hiāhn             驚嚇

天懸tīn-gūan            天高

dī                   

戇直ghōng-dit           笨拙

kah                   

共恁kā- lì                 跟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語新詩《假使》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