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P6210444.JPG

 

 

 

   天才欲光《台語新詩》     文/劉志祥老師

天才欲光

拄才落一陣雨來臨
天欲交落啥物

伊家己命令

我欲天交落啥物
我佇我心中想
我無法決定

實在無能
我只有佇卑微的心靈

想這馬乾旱

我為土跤頂萬物祈求甘霖
 

 

註:

天才欲光thinn tsiah-beh kuinn    天剛破曉     拄才 siánn-mih   剛才

交落ka-la̍uh   掉下  啥物siánn-mih    什麼   家己ka-kī   自己

  祂   佇tī   在   這馬tsit-má   現在  土跤頂 thôo-kha-tíng   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