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d0003f211a0d17aac.jpg

 

 

 

做人別太過,做事別太絕             /劉志祥

人心看不清,

人品能看懂;

做人別太過,

能讓步步通。

    做人,對得起天地,對得起良心,做事,對得起朋友,對得起家人,別昧著良心,偷蒙拐騙,別利益熏心,把誰算計。人和人之間,感情是金,心和心之間,越靠越近,做個善良的人,活得踏實,做個老實的人,睡得安穩。

    人心看不清,人品能看懂,有多少親朋好友,因為利益,遠了距離,有多少夫妻情侶,因為錢財,斷了關係,做人別太過,得饒人處且饒人,做事別太絕,能讓一步是一步。其實,人活著,無非就是體驗一下如何做人做事,做人不難,在於你怎麼做,好人,終究會被珍惜,壞人,難逃眾人唾棄。善良之人,必有好福,邪惡之人,必遭報應。

    做人做事,別太過別太絕,與人方便,就是與己方便,給人留路,就是給己積福,誰也無法預料,今後會經歷什麼,你幫別人,別人也會幫你,你害別人,別人也會害你。 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一步,四處光明,做人別太過,過了惹人嫌,做事別太絕,太絕有禍端。不管生活多難,錢財多缺,都別壞了自己的品德,畢竟,名聲比金錢重要,情誼,比利益重要。

   我選擇善良,不是我軟弱, 因為我明白,善良是本性,做人不能惡,惡必遭報應。我選擇忍讓,不是我退縮,因為我明白,忍一忍風平浪靜,讓一讓天高海闊。我選擇寬容,不是我怯懦,因為我明白,寬容是美德,美德沒有錯。我選擇糊塗,不是我真的糊塗,面對誤解委屈和不公正,只是不願計較,從而大度應對,難得糊塗,笑看世態。我選擇真誠,我有話就直說,因為我明白,違心奉承是應付,忠言逆耳是負責。我選擇饒恕,不是我沒原則,因為我明白,得饒人時且饒人,不能把事做絕。我選擇厚道,不是因為我笨拙,因為我明白,厚德能載物,助人能快樂。

   有關太絕的笑話一天,英文老師問馬小華 :「英文字母總共有幾個?」
小華回答 :「有25個。」英文老師回答他說 :「怎麼會是25個呢?應該是26個吧 !
小華天真的說 :「爺爺說沒A ! 爸爸也說沒A !」晚上回家後,小華又問媽媽:「英文字母總共有幾個?」小華媽媽回答說 :「寶貝,有26個啊 !」小華疑惑的說 :「可是以前爺爺說沒A爸爸也說沒A !」此時小華媽媽很氣憤的說 :「誰說沒A !,怎麼都被抓去關?」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待人不容易
做事還可以
常存寬容心
馳騁闊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