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jpg

 

 

談人生                  /劉志祥

命一尺難求一丈,

看金錢生死不帶;

對地位歸宿黃土,

營家庭樂在其中。

    人生觀,是人對於人生的價值,意義和個人立身處世的態度的一種看法或見解,古語云:「人心不同,各如其面」,由於各人的環境感受的不同,所以對人生的見解亦各異。譬如說,有人認為人生是快樂、積極;反之,有人認為是痛苦、消極。人生包含了命運、金錢、地位、婚姻、家庭、朋友、孩子、父母等等。

1.命運:

   命裡一尺,難求一丈,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老俗話頗有道理,沒有必要做無謂的抗爭,老天爺早為你安排好了一切,該啥樣就啥樣了。

2.金錢:

   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撐不著餓不死就得,大不了他吃好的,我吃鹹菜,一樣管飽,無非是他穿好的,我穿差的,照樣暖和。

3.地位:

   那東西跟我根本扯不上,他作他的達官貴人,我作我的平民百姓,像小品裡說的:最終的歸宿不都是那個小匣子嗎。沒有什麼高低貴賤之分,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只要合法,能幹什麼就乾什麼,口袋沒錢不丟人,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事千萬別幹。

 4.婚姻:

    破鍋自有破鍋蓋,啥人自有啥人愛,當初堅定的要嫁他(娶她),就一定有嫁他(娶她)的理由。現在嘛,閉一隻眼,對他()的不能容忍也要視而不見,睜一隻眼,看看他()身上僅存的可憐的閃光點,人無完人嘛。

5.家庭:

    幾個不和諧的音符被巧妙的湊到一塊,能否奏出異常優美的樂章,那看你怎麼欣賞了,反正演奏者是樂在其中。

6.朋友:

    想離開你的,不必強求,求回來的也許是一個小人,真正交心的,也不用天天打電話聯繫,只要對方有事,一聲招呼隨叫隨到,兩肋插刀就OK了。

7.孩子:

    是上帝賜給你的一張存單,當然不是你的帳戶,密碼也未知,你就只管往裡存,什麼時候可以取出來享受,那得看它的主人了,別指望,就當奉獻了。

8.父母:

    他們是為我立賬戶的人,雖然他們沒想要收回成本,但現在也該是我們加倍奉還的時候了,也許直到他們離我遠去,都還是還不清呀。

   人生在世幾十年,無論你活著時是皇帝還是乞丐,最終還不是歸於一堆黃土嗎?不同的心境,看不同的景緻,也體味全然不同的人生。同樣的境遇,有的人彷彿置身天堂,有的人感覺如處地獄。人生猶如一叢玫瑰,沒有絕對的美醜,

鮮花與芒刺,就看我們關注的是什麼。心中充滿感恩,溫暖時時相伴,念念寬恕別人,和氣自然相隨。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土裡安詳,

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不依靠不尋找。

   有關人生過程笑話,所謂男人:10歲是模型機,20歲戰鬥機,30歲轟炸機,40歲噴射機,50歲運輸機,60歲偵察機,70歲常當機,80歲已關機。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生死各有命
降世天既定
更改難萬般
服膺蹈順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