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615351985235.jpg

       等你《台語新詩》  

 

 

 

 

  等你《台語新詩》         文/劉志祥

煙筒起煙了

我佇門口等你

 

日頭落山了

我佇山邊等你

 

花蕊開了

我佇花園等你

 

樹葉仔黃了

我佇樹跤等你

 

月娘彎了

我佇十五等你

 

雨落來了

我佇傘下等你

 

寒風吹了

我佇厝內等你

 

做眠夢了

我佇夢中等你

 

我會一直等你

你毋來,我毋老

 

 

註:

煙筒 ian-tâng  煙囪

佇tī           在

樹跤tshiū-kha   樹下

毋m̄           不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等你毋驚苦

決心行仝路

向望鬥陣拚

人生共同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