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邊小草


 


       生命的答案           /圖 劉志祥


    我在夢中,曾問過路邊的小草:「你為何如此低小,卻生機盎然?」


它說:「上天賦予我的生命是要我用青翠點綴人間,不怕風吹雨打,一生奉獻,使我的人生莊嚴。」


我曾問過天邊的飛鳥:「你只有彈丸之驅,怎會如此消遙自在?」


它說:「上天生給我翅膀是要我在天空翱翔俯瞰大地,衝破雲端,生命雖有限,但我的目標高遠。」


我曾問過澎湃的大海:「你為何日日夜夜拍打著岸頭的枯嚴,而不厭倦?」


它說:「上天賜給胸懷是要我用博大化解冥頑仁愛之力,勝於千言包容,使我的海域增添。」


我曾問過自己:「上天為何讓你生在世間?」


幾十年來,我在尋找生命的答案,曾經迷失、背離、墮落、舉步維艱……,上天生我原是「天生我才必有用」,要我認識自己,了解自己,進而發揮自己。


      


 










引用網友清風草堂音樂欣賞

譚鵬飛 -- 揮手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