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劉志祥





有時袸我是一葩路燈





卻無法為暗歸的人引路





有時袸我是一角簾簷腳





卻無法為逃家的囡仔





當我是一本詩集的時袸





抑無人會當佇我的身驅頂食褒





我虛無存於萬物之間





只有光明





才會當將我的外形暴露





 





 





註:一葩zit-pā          一盞





   簾簷腳nī-zīn-ka       屋簷下





   覕雨bhīh-hō          躲雨





   食褒ziah-bor         稱讚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暗暝向路燈





黑影治後平





壞勢本天生





毋敢見光明





 


 


 


 


 


 


 


 


 


 


          





 


引用網友清風草堂音樂欣賞 大地的簫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