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第一組彈唱:由珍愛全人樂團彈唱《蚵仔麵線》

3.jpg

第一組彈唱:由珍愛全人樂團彈唱《綠島小夜曲》

10.jpg

第一組彈唱:由珍愛全人樂團彈唱《《月光》

11.jpg

第一組彈唱:由珍愛全人樂團彈唱《月光》

6.jpg

  主持人台灣全人懷照護服務協會秘書長林英明

5.jpg

  領奏主持陳鳳儀老師

7.jpg

  愛益獅子會會長薛煒立贈贊助金給人關懷照護服務協會,由領奏主持陳鳳儀老師代表接收

8.jpg

  頒發感謝狀給,愛益獅子會

4.jpg

 愛益獅子會

9.jpg

愛益獅子會

12.jpg

第二組彈唱:由愛益獅子會高雄市112年友愛失智兒童營彈唱《小手拉大手》

13.jpg

 第二組彈唱:由愛益獅子會高雄市112年友愛失智兒童營彈唱《孤勇者》、《烏梅子醬》

14.jpg

第三組彈唱:由葉金源老師樂團彈唱《卡水的夢》

15.jpg

  第三組彈唱:由葉金源老師樂團彈唱《斷腸淚》、《聽見櫻花》

16.jpg

第四組彈唱:由愛益樂團彈唱《流水年華》

17.jpg

第四組彈唱:由愛益樂團彈唱《記得我愛你》

18.jpg

阿哥哥舞蹈表演

19.jpg

 第五組彈唱:由初心者彈唱《四大和弦組曲》

20.jpg

   第五組彈唱:由初心者彈唱《四大和弦組曲》

21.jpg

 第六組彈唱:由鼎好樂團團彈唱《木棉道》、《甜蜜蜜》

22.jpg

  第七組彈唱:由文衡里樂團彈唱《鄉間小路》、《雪落下的聲音》

23.jpg

第八組彈唱:由HAPPY彈唱《刻在你心裡的名字》

24.jpg

第八組彈唱:由HAPPY彈唱《我只在乎你》

25.jpg

第九組彈唱:由音為礙樂團彈唱《最浪漫的事》

26.jpg

 第九組彈唱:由音為礙樂團彈唱《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

27.jpg

 第十表演純彈奏:由夏安同學純彈奏

28.jpg

第十一表演彈唱:由湘蕓同學彈唱《太陽》

30.jpg

 最後,大合奏《去有風的地方》

31.jpg

 合影

temp_c3e7d3565efa0ef957b8ee635e24d0da5_4920460860028754650_99567527973241.jpg

奏主持陳鳳儀老師與父親合影

 

 

 

高雄市112年「關懷失智—百手聯彈」音樂會 

文/高雄市失智友善天使志工團團長 劉志祥

青銀壯少樂團手,

百手聯彈歌多首;

十年凝聚力深厚,

關懷失智預防授。

 八月二十七日下午,台灣全人關懷照護服務協會在高雄市鳳山區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廣場舉辦「高雄市112年『關懷失智—百手聯彈』音樂會」,合辦單位:高雄市愛益獅子會、鳳山區衛生所,觀眾踴躍,熱鬧滾滾。

  下午三點,主持人台灣全人懷照護服務協會秘書長林英明揭開序幕說:「高雄市112年「關懷失智—百手聯彈」音樂會,有11組樂手,108人共彈唱22首好歌,其中本會十年前剛成立的『愛益樂團』是以愛益獅子會命名的。」

  接著,愛益獅子會會長薛煒立贈贊助金給人關懷照護服務協會,由領奏主持陳鳳儀老師代表接收,並頒發感謝狀給,愛益獅子會。

  愛益獅子會會長薛煒立說:「台灣全人十年前成立的樂團,致力關懷失智與老人,他們的彈唱,充滿了愛和正能量,能帶給觀眾歡樂和感動,以愛益獅子會的命名『愛益樂團』,是對本會的肯定和感謝。」

  第一組彈唱:由珍愛全人樂團彈唱《蚵仔麵線》、《綠島小夜曲》、《月光》,彈唱俱佳,這三首歌傾訴:這綠島像一隻船,載著姑娘與情郎,在船上吃《蚵仔麵線》,海面平靜,不起波浪,《月光》明朗,情歌不斷,微風合唱《綠島小夜曲》,天上星星眨眼看,多美的夜晚,令人難忘。

  第二組彈唱:由愛益獅子會高雄市112年友愛失智兒童營彈唱《小手拉大手》、《孤勇者》、《烏梅子醬》,這三首歌剛好訴說:愛益獅子會不是《孤勇者》,徳不孤,必有鄰,《小手拉大手》換成大手拉小手幫助小朋友,就像《烏梅子醬》,有甜蜜的感受。

  第三組彈唱:由葉金源老師樂團彈唱《卡水的夢》、《斷腸淚》、《聽見櫻花》,並請歌唱班女學員歌唱,這三首歌演譯《卡水的夢》破滅,不能如願以償,傷心留下《斷腸淚》,突然,聽見《聽見櫻花》開了,又帶來希望,轉悲為喜,破涕為笑。

   第四組彈唱:由愛益樂團彈唱《流水年華》、《記得我愛你》,這兩首歌細訴:真正的感情來自一個珍惜的人,喜歡就爭取,得到就珍惜,失去就忘記。真正的收穫,來自一顆感恩的心,感謝進入我的生命,感恩是無止境,《流水年華》,珍惜才能擁有,感恩才能長久,要《記得我愛你》。

  阿哥哥舞蹈表演:由參加2023阿公阿嬤舞GO厲害長者活躍老化競賽第三組人員表演阿哥哥舞蹈:阿公牽阿嬤/爸爸拉媽媽/樓頂招樓腳/厝邊仔招隔壁/兄弟姊妹/朋友親戚/逗陣甲我來作伴/大家來跳舞/流甲歸身軀汗/阿哥哥~ 12345678 /2234再來一次/阿哥哥阿哥哥/看我這領喇叭褲/阿哥哥阿哥哥/我是舞伴你是舞王耶/阿哥哥阿哥哥/刷落感覺真正卡好/輕輕鬆鬆搖囉搖囉搖囉/跳跳跳跳阿哥哥。

  第五組彈唱:由初心者彈唱《四大和弦組曲》,該樂團雖今年六月才由陳鳳儀老師教導學習,但彈唱的表現還不錯。

  第六組彈唱:由鼎好樂團團彈唱《木棉道》、《甜蜜蜜》,這兩首歌訴說: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走在木棉道,我要和你白頭偕老,就算平平淡淡也好,天天聽你在耳邊嘮叨,就是關心我,為我好,我的心都被你融化了,這就是《甜蜜蜜》。

  第七組彈唱:由文衡里樂團彈唱《鄉間小路》、《雪落下的聲音》,這兩首歌傾訴: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藍天配朵夕陽在胸膛,繽紛的雲彩是晚霞的衣裳,突然下雪了,輕輕,落在我掌心,靜靜,在掌中結冰。我慢慢地品《雪落下的聲音》,彷彿是你貼著我叫卿卿。

  第八組彈唱:由HAPPY彈唱《刻在你心裡的名字》、《我只在乎你》,這兩首歌盡訴:《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忘記了時間這回事,於是謊言說了一次又一次,《我只在乎你》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是不是你藏在塵封的位置。

  第九組彈唱:由音為礙樂團彈唱《最浪漫的事》、《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這兩首歌傾吐:他你我,來到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參加「關懷失智—百手聯彈」音樂會真快活,我他你,看到大場面真歡喜,你我他,《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直浪漫,在床上享受早飯,把一天變得很慢慢,牽手到老,如果找不到回家的路,找到你就好。

 第十表演純彈奏:由夏安同學純彈奏,鋼琴有八十八鍵,而烏克麗麗只有四條弦,若不彈唱純彈奏,彈奏時放鬆心情,自然就能彈出屬於自己的味道,也才能讓自己感到快樂! 

 第十一表演彈唱:由湘蕓同學彈唱《太陽》:我只想做你的太陽/你的太陽/在你的心裡呀/在你的心底呀/不管是多遠的遠方/不要害怕我在身旁。想做你的太陽/你的太陽/在你的心裡呀/在你的心底呀/就算不能在你身旁/也要奮力為你而發光。

 最後,大合奏《去有風的地方》,林聰輝老師吹口琴、將歌伴奏、樂樂當小鼓手,這時候恰巧風一陣陣迎面吹來,讓人體會到清爽舒服自如的暢快感覺。風吹起的時候萬里無雲,《去有風的地方》遇見你。

 下午五點半,結束了高雄市112年「關懷失智—百手聯彈」音樂會,108樂手 

每人送一瓶三分春色750CC茶飲與一個方師傅200公克大羅松,讓人爽(sóng)回去。感謝獅子會8人,衛生所2人、Cindy 2人參與、秘書長籌辦此次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