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9).jpg

 

 

 

  2023,學會這幾個關鍵詞        文/劉志祥

照顧自己要學會,

釋放壓力懂體會;

樂觀積極每天過,

感恩珍惜才不悔。

  關鍵詞的作用就是明確的中心主題,因為關鍵詞代表著個人或團體的需求。關鍵詞選擇正確,需求才能更加精準,個人或團體才能獲得真正有價值。
  第一個關鍵詞:學會照顧自己

   無論有多難,都別虐待自己,你是生命的唯一,你是此生的必需,誰都可以嘲笑、不理你,唯獨你自己必需照顧、呵護自己。

  累了就好好休息,餓了就按時用餐款待自己,不熬夜、不醉酒,用規律的作息,去鍛煉、去調節,讓自己保持體力充沛、身體健康。

第二個關鍵詞:

  這世上的道路總是崎嶇,困難難免會遇到;這社會的人心總是成謎,挫折難免會碰到。人生路上,誰不是一邊受傷一邊成長。

  生活是否陽光,全看你內心是否懂得轉換。正所謂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當你懂得辯證看待問題,用積極肯定的話語,去面對各種不如意,人生將充滿美好意義。

  第三個關鍵詞:懂得釋放壓力

  小的時候,有學業壓力,工作了,有就業壓力,成家了,有家庭壓力,人生這輩子,總得面臨各種各樣的壓力。

  要想活得輕鬆,就要懂得給自己放鬆,學會看淡、放寬,這世上,除了生死,一切都是小事!有了壓力,不要憋在心裡,外出旅遊、跑步也好,找人傾訴也罷,學會發洩、懂得釋放,讓人生過得瀟灑坦蕩。

第四個關鍵詞:懂得感恩珍惜 插入/移除編號清單清單

  心中有愛的人,才會感受到情感的溫暖;平和安靜的人,才會感受到變化的美妙;懂得感恩的人,才會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縱使生活虐你千百遍,也要善於待她如初戀!無論你經歷什麼,都要懂得感恩它,壞的教會你成長,好的帶給你溫暖;無論你擁有多寡,都要懂得珍惜所有,因為唯有懂得珍惜,才配擁有!

  有關人間的笑話。

整車座滿滿的人,其中不乏許多老阿婆和老伯。

這時有一位阿婆說:「我大兒子一直要我去台北住,我小兒子一直要我去高雄住,我真不知該怎麼辦?」

這時車上很多人都成讚她兒子很孝順,也直說阿婆很好命。

  過了一會兒,阿婆又說了:「唉!問題是,我大兒子住高雄,小兒子住台北。」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自愛善待己

適時釋壓力

天下事看開

知足少攀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