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pg

 

 

  欣賞自己 ,才能活出生命的精彩   文/劉志祥

世上唯一你自己,

無論何時在何地;

給己尊重與珍惜,

說你是誰無可替。

人的一生,或許會遇見不少自己特別欣賞的人,但是最應該欣賞的還是自己,因為只有你自己提升了,你才能夠得到別人的認同,從而避免成為人生的旁觀者。欣賞自己,並非狂妄自大,而是要從自己內心出發,欣賞自己,是讓自己拋棄浮躁更成熟地走向未來。當我們學會自我欣賞的時候,就能夠重新認知和充分領悟個人身上的優秀品質與卓越才能,那是一種面對困難時能給予自己信心的源泉,是一種推動自己向挫折挑戰的動力。能夠欣賞自己的人總是習慣於帶著同樣的目光去欣賞別人——只是平等的欣賞,而不是卑微的崇拜或者羨慕。

  因此,他們很容易發現別人的才華,同時又往往善於把別人的優點變成自己的特點。人生中的磨難就像是波濤拍打礁石而泛起的點點水花,但只要我們學會欣賞自己,就會在平凡的生活中發現幸福。一個人只有充分地認知自己,欣賞自己,才能坦然面對他人,自信地與人交往,才能出色地發揮出自己的才能和潛力。只有相信自己,欣賞自己,才能活出生命的精彩,才能讓獨一無二的自己閃亮起來。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各有自己特定的優點和不足。我們從來不是別人的從屬和附庸,而且只有真實地生活在屬於自己的世界裏,我們才能找到自己快樂人生。的即使沒有人欣賞我們,那麼至少還有我們自己知道自己的優點和長處,我們永遠是自己忠實的「粉絲」。一個人只有在欣賞自己的前提下,才能夠充滿自信地從事自己喜歡的事業,也才能夠取得相應的成功。
   渴望得到別人的欣賞是人類的本性,如果自己的能力被別人肯定自然是一件讓人興奮的事情。問題在於,很多人把得到別人的肯定作為自己終身奮鬥的目標,而一旦得不到別人的欣賞他就會一蹶不振,自怨自艾,甚至過分認知自己不完美的那部分。其實,這兩者都大可不必。
  美國心理學家雛恩.戴埃曾寫過一個故事。有一隻小貓在追逐著自已的尾巴,老貓經過看到,便問小貓:「你為什麼總是在追自己的尾巴呢?」小貓說:「我聽人家說,追求幸福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而我們的幸福就是自己的尾巴。」老貓說:「我以前也有和你一樣的想法,直到後來我發現,每當我追逐自己的尾巴時,它總是一躲再躲。而當我忘記它,開始著手做自己的事情時,它總是形影不離地伴隨著我。」

  欣賞,自己,你是這世上的唯一,無論何時何地,無論別人如何言語,都要懂得呵護好自己的心靈和身體,給自己尊重與珍惜,於生命而言,你是誰也無可代替!

  欣賞,自己,你的優秀,你的能力,別人如何定義,都請別過於在意,只要你願意,你永遠是生命中的最了不起,這,不容置疑,因為,命運在你手裡。

  欣賞,自己,讓自己保持自信的剛毅,無論面對何種打擊,都始終樂觀積極,不抱怨、不氣餒,堅定按照自己的節奏與頻率,一步步成就強大的自己。

  欣賞,自己,就是要讓此生活出理想的自己,在浩瀚的宇宙中,閃耀自己的光芒;在茫茫的人海中,保持自我的獨立堅強。

  欣賞,自己,就是對自己由內而外保持自信,接納自己的容貌,肯定自己的價值觀,無論別人有多麼懷疑,都相信自己的選擇;無論別人有多少嘲笑,都堅定走好自己的道路。

 欣賞,自己,就是懂得善待自己,給予自己最高的禮遇,懂得為自己裝扮,捨得為自己保養,每天都活得健健康康,每天都過得開心樂觀。

   有關人間的笑話。阿豪看老婆殺魚,笨手笨腳的樣子,兩修辱他一下。

阿豪大笑說:「妳跟豬有什麼關係?」

妻說:「夫妻關係。」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人生路簸顛

自我肯定先

目標既釐定

穩步邁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