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pg

 

 

  一生善良,必有福報           文/劉志祥

人善人欺天不欺,

人惡人怕天不怕;

善良的人天愛護,

惡毒的人天打叭。

  善良是什麼?善良是天性,也是品行,善良是修養,也是德行。一個善良的人,

待人真誠,不算計,為人正派,不惡毒。善良也許會吃虧,善良或許被傷害,但是人善人欺天不欺,上天在頭頂,看得最清楚,人善,天佑,善良,天護。

  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惡人怕天不怕,善惡自有天判,善良的人,上天褒獎愛護,。一個人,外貌不重要,身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善良的心,不欺凌弱小,不勾心鬥角,無論遭遇過什麼打擊,受到過什麼傷害,都能保持善良,一直善良,這才是最可貴的品質。

  做人,要堂堂正正的,待人,要真心實意的,不要為非作歹,把人傷害,遇到困難的人,幫一把,碰到摔倒的人,扶一下,也許只是小小的善舉,卻能給你帶來一生的福氣。一個人,做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生善良,一直行善,人若不善,拜再多佛也沒有用,只有發自內心的善良,才是真正的善良。

  做人,不要忘了本心,無論處在什麼年齡,善良千萬別忘掉。人,只有善良,才會被人善待。只有行善,天才會愛。人這輩子,缺什麼都別缺良心,丟什麼都別丟善良,無論是做人還是做事,都要保持善良,一直善良,只有這樣,才會被人信任,得人幫助。為人處事多行善,一生善良,必有後福,善良做人,天最眷顧!

  在好人的世界裡,必定是真誠換來真心,付出換來感恩,好人定有好報,即便對方無能以報,即便自己不圖回報,也是授人玫瑰手有餘香。不要懷疑好人好報,好人一生平安,其實人心有數,蒼天有眼,只是這種報答有早有晚。

  真正善良的人,誰又期盼著讓別人報答,都是那顆善心驅使他自覺自願。如果發現誰辜負了你、傷害了你的善良,沒關係,這筆賬一定還會有人替你清算,這不是迷信,也不是安慰,因為自古以來都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心地善良的人甚麼時候都不會終止自己的善良,哪怕他曾經被人戳得遍體鱗傷!交朋友,發善心,施善行,一定要心明眼亮,既要有善心,有熱情,有真誠,也要防備小人、壞人的利用和算計。

  做人,算計多了,人品就壞了;做人,你可以有心眼,但不能玩心眼;你可以有竅門,但不能耍手段。我們一邊要真誠善待他人,一邊要學會保護自己。

  不要以為別人都是傻子,能包容你的人也不傻,那是他愛護你,理解你,在乎你;能不說穿你的人也不是憨,那是他原諒你,給你留著面子。

  人心換人心,八兩對半斤。真心對誠意,報答對感恩。要知道,演技再高超,也會有馬失前蹄的時候;謊言包裹得再嚴實,也會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做事踏踏實實,才有人信;做人本本分分,才有人讚;永遠實實在在,才有人愛!坦坦蕩蕩的心,無悔無愧;簡簡單單的人,活得不累;一生善良的人,必有福報!
   有關人間的笑話。

阿龍說:「我媽很喜歡打我!」

阿虎說:「怎麼說?」

阿龍說:「小時候,我媽教我學拿筷子,學不會就打我。長大了,我教我媽用手機,學不會我媽也打我。」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惡念心中魔

強勢上位奪

真誠解困阨

善良福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