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019031017327677.jpeg

 

 

 

  珍惜才配擁有,在乎才能長久    文/劉志祥

要珍惜才配擁有,

懂在乎才能長久 

深情不要被辜負,

真心永遠被在乎。

   再好的感情,不懂珍惜也會斷,再親密的人,不被在乎也會散。這世上沒有什麼付出是理所當然,想要得到真心,就得拿自己的真心去交換。珍惜才配擁有美好的情感,在乎才能得到長久的陪伴。  
  人總是很容易忽視,很容易忘記。總是習慣了得到,便忘記了付出;習慣了接受,便忘記了感謝;習慣了索取,便忘記了珍惜。走在雨中,總有人撐傘,所以開始以為世間的雨水都與你無關。
  有一天,沒有了那個人和那把傘,才終於體會雨水的冰冷,行路的艱難。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卻忽視了來自身邊的溫暖,等到真正失去,才明白這份溫暖早已離不開。  珍惜才配擁有,在乎才能長久。
  再堅強的心,冷落久了也會受傷,再深厚的情,忽視久了也會變涼。人海茫茫,能夠相遇都是緣分,生活很累,別再讓愛你的人心碎。
  有些情不被珍惜就會斷,有些人失去了就再也追不回,別再等到失去才知道後悔。願世間每一份真情都被珍惜,每一次付出都被在意, 深情不被辜負, 真心永遠被在乎。

  張愛玲說:「有些人有很多機會相見的,卻總找藉口推脫,想見的時候已經沒機會了。有些愛給了你很多機會,卻不在意沒在乎,想重視的時候已經沒機會愛了。」我們總是總是習慣了得到,忘記了付出,習慣了接受,忘記了珍惜。因為來的太輕易,所以不知道人心易散,世事難料。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是相互的,你珍惜我,我會加倍奉還;你冷落了我,我也會慢慢冷落你因緣而聚,也會因緣而散,有誰離不開誰,只有誰不珍惜誰。有時候一聲再見,便再也不見,正如一扇不會開的門,誰也不會再敲。要知道,別人的好,不是理所應當,也不是欠你的,而是因為心裡在乎你。再熱的水也會有冷下來的一天,這個世上沒有來日方長,只有物是人非,人走茶涼。

正如這句話所說的:「得到的就一定要珍惜,因為沒有人會在原處等你。」假如有一天,曾經最愛你的人離開了你,不是他不在乎了,而是失望了。感謝你的不珍惜,讓他終於學會了放棄。餘生不長,珍惜對你好的人,因為一旦丟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有關人間的笑話。

  醫生在幫病人手術時說:「別緊張,劉輝,這只是一次小手術而已。」

病人說:「嗯?我不叫劉輝啊,醫生!」

醫生說:「我知道,我叫劉輝!」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珍視寶貝當

宇宙獨一棒

有妳長相陪

世間來不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