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HqAtf.jpg

 

 

   好好愛自己      文/劉志祥

春去秋來又一年,

時間很長生有限;

好好愛己滿愉悅,

別鑽牛角己作踐。

  近年來,很多人都開始意識到要「愛自己」,不過,大家「愛自己」的方式,大多是這樣:1、享受生活,買東西犒賞自己、吃大餐慶祝,但狂歡後仍感到空虛。2、隨心所欲,只做自己想做的事,卻傷害了別人。3、接受自己的全部缺點,但沒有任何成長。

   這些是多數人對愛自己的誤解,其實,真正的「愛自己」不必向外求,也不用傷荷包,而是成為不假思索的生活好習慣!卡馬爾.拉維坎特曾是矽谷的創業家,在外人眼中,他是不折不扣的人生勝利組,卻突然經歷創業失敗、失戀、好友過世等一連串打擊,因此身心靈都嚴重受創,萎靡不振。有一天,他意識到,之前一蹶不振是因為不夠愛自己,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只有自己能救自己,於是他立下「愛自己」的誓言,花不到一分鐘寫下的誓言,卻帶來強大的力量,結果他的狀況開始好轉,身體很快就康復,心態也有所轉變。

  把你愛別人的能力,用來愛自己:拉維坎特觀察到,每個人都有愛人的能力,可以為別人付出、示好,關心、包容對方,但很少人把這份能力用在自己身上,常常忽略自己,甚至經常苛責自己。把愛別人的能力,用來愛自己,學會好好關注自己、對自己好,因為自己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愛自己,是一種好習慣:拉維坎特發現,愛自己,是一種好習慣,不是偶爾想到才做的事或盲目追求短暫的快樂,當你以「愛自己」的方式活著,人生也會對你回報愛。愛自己,也是改造人生的開端,可以幫每個人克服各種逆境與難關,但許多人都不知道該怎麼愛自己,從小到大也沒受過訓練,因此他自己嘗試過各

種方法,找出讓「愛自己」變成好習慣的有效練習。

1.心智循環法:從對自己說「我愛我自己」開始,愛自己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大聲對自己說「我愛我自己!」你可能會覺得很蠢,拉維坎特一開始也這麼覺得,但當我們受挫,陷入負面情緒、迷惘、低潮等自我懷疑的狀態,如同置身黑暗中,此時需要一個開關,把燈打開,對自己說「我愛我自己」就像開關,照亮黑暗,讓你繼續前行,在潛移默化中形成新的思考慣性,將負面

心智循環,切換成為正

向積極的新模式。

2. 靜觀法:力量最強大的環節:別的事不做沒關係,但這件事一定要做,做了就能帶來改變,只要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閉上雙眼,配合緩慢而深長的呼吸,持續7分鐘,不必刻意創造療癒或正向的東西,就能為你帶來平靜、和平與成長。

3. 照鏡法:最困難的方法,必須實踐:很多人會抗拒照鏡子,覺得害羞或厭惡,這代表負面心智循環正在抵抗,因此你可以練習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眼睛上,不評斷自己的長相和身材,只要5分鐘,能讓你自然而然愛上自己。

    好好愛自己,每天醒來都要笑對自己,多給自己一些欣賞和鼓勵,無論別人如何評價自己,都堅定地悅納自己,自信、勇敢、堅毅,讓自己由內而外地散發魅力!

  好好愛自己,懂得放下,學會看開,這世上總有一些事情無法左右,別為難自己,路不通的時候,請繞彎;這社會總有一些情感無法挽留,別將就自己,

心難境的時候,請放手。當你懂得拐彎,生活便會過得舒坦,當你懂得看淡,人生便多一些歡暢。

   有關人間的笑話。

小文問:媽媽,我可以看電視嗎?」

媽媽說:「當然可以,但是不可以打開喔!」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時光飛似箭

眨眼又一年

愛人疼自己

別鑽牛角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