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278_1.jpg

 

 

 

  適合自己,才是生活      文/劉志祥

生活像杯白開水,

冷熱適合皆有誰;

適合自己人生過,

就是最好生活隨。

  我們因何而生,因何而活?我們是在這喧囂的塵世隨波逐流,還是在茫然的空曠與喧鬧中,努力尋求靈魂獨處時的寧靜。

   生活有時就是一杯白開水,不論是冷是熱,只要溫度適合自己就好;生活有時又是萬千口味,酸甜苦辣鹹澀鮮,只要口感適合自己就好。生活還是季節交替,不論是春夏秋冬,只要氣候適合自己就好。

  生活,其實就是實實在在的努力,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論何時,都不要用自己的標準去評判一個人,不要讓自己的情緒牽扯到無辜的人。人生在世,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存在,經歷不同,思想不同,愛好不同,取向也不同,無論何時都不要忘記,學會尊重他人有多重要。

  做人不能太霸道,太霸道的人,很難交到知心好友;做人也不能太自私,過於自私的人,很容易將世界困在自己的角落裡。做人,本應該心中裝有一份熱忱,

眼裡充滿對世界的期待。

   這樣的人生,才不枉此生。用心將生活,過成自己想要的模樣,以一顆真摯的心來對待緣分,以一顆溫柔的心來愛護自己,以一顆美好的心來對待生活。 全心全意,去感受生活的美,一個適合自己的人生,就是最好的生活。

 有關人生的笑話。李老先生有嚴重的聽力問題,去看醫生,醫生給他一個助聽器,使他的聽力恢復到了100℅。

李老先生在一個月後去看醫生。

醫生說:「你的家人一定很高興,你的聽力完全恢復了。」

李老先生說:「我沒有告訴我家人,我只是坐在那裡聽他們交談,我已經三次改變了我的遺屬,助聽器變成助聽氣!」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生活如水淡

貧富又何干

苦甜自調配

日子過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