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43127316.jpg

 

 

 

  普通朋友和真正朋友的區別        文/劉志祥

一個普通的朋友,

期望你永遠陪他;

一個真正的朋友,

期望他永遠陪你 。  

人一生中一定會有許多朋友,但哪些是真心的?哪些是點頭之交?看看這些中肯解析吧!那些普通朋友和真正朋友哪裡不一樣?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大哭。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電話在通訊簿上。
   一個普通朋友,總帶點陌生,見了你點頭微笑;一個真正朋友,比家人還熟,見了你沒有問候。一個普通朋友,在喝酒時會說:「你不喝完這杯就不是朋友」;一個真正朋友,在喝酒時會說:「別喝太多了!」一個普通朋友,能陪你喝完一瓶烈酒;一個真正朋友,能陪你長談一個通宵。一個普通朋友,幾年不見就感到陌生;一個真正朋友,十年不見卻更感親切。一個普通朋友的電話,寫在電話簿上都記不住;一個真正朋友的電話,沒有寫下來,卻總記得一清二楚。
  一個普通朋友,聽了你唱的歌,會掌聲說真好聽;一個真正朋友,聽了你唱的歌,會說拜託下次別在折磨人了!一個普通的朋友,在拜訪時,像一個客人一樣;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打開冰箱自己拿東西。一個普通朋友,送煙給你抽;一個真正朋友,卻拿你煙去送人抽。當你有難,真正的朋友比誰都還著急。
  一個普通朋友,在春風得意時看不到你;一個真正朋友,在你落魂失意時來看你。一個普通朋友常會對你說:「有事盡管找我。」;一個真正朋友常會對你說:「沒事別來煩我。」一個普通朋友,在你有事找他時,卻總說剛好沒空;一個真正朋友,在你有事時,打電話來問你。一個普通朋友,愛和你說他的成功往事;一個真正朋友,愛和你說他的不如意和挫折失敗。
   一個普通朋友,讓你近墨者黑;一個真正朋友,讓你知道近墨者會黑。一個普通朋友,在你沒有事的時候常來找你;一個真正朋友,在你有事時就來找你。在你的生活中,普通朋友祇會像個過客。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
  一個普通的朋友,找你談論你的困擾;一個真正的朋友,找你解決你的困擾。一個普通的朋友,對你的羅曼史感到好奇;一個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脅你說出來。一個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後就認為友誼已經結束;一個真正的朋友,明白當你們還沒打過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誼。 一個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遠在他身邊陪他;一個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遠陪在你身旁;真正的朋友是會伴你一生的人,就是一旦你有高興的事,就願意與他分享的人;就是你受到委屈,受到寒風冷雨時的避風港;就是當你的心情墜入谷底時,讓你抬起頭來面對太陽笑逐顏開的人;就是那個好久不見,明明心中牽掛見面卻祇淡淡招呼一聲的人;就是在你名利雙收時不見蹤影,而當你失敗時,友好地伸出雙手的人,這就是真正的朋友。
  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就是朋友,特別是真正的朋友,好好珍惜你身邊的朋友吧!

有關繩生得笑話,公車上人滿為患,一對男女肆無忌憚地談話⋯ 

男:「今晚你老公不在家吧?」(周圍突然安靜許多) 

女:「嗯!他這個禮拜都在外地。」

男:「那~ 今晚⋯可以玩了?」(隔壁的老伯側目相看)      

女:「你想怎麼玩?」(隔壁的阿姨扭頭過來)  

男:「老樣子,到我家 。」(一旁的學生也轉過來)    

女:「切!到你家?我才不呢!⋯⋯要嘛到我家 。」(眾人大感意外)  

男:好!就到妳家,看我來整死你! (群眾倒吸一口涼氣) 

女:「哼!別當我好欺負。還不曉得誰整誰呢,到時候你不要求饒 。」

男:「妳再行,我也只能陪妳三個鐘頭,今晚我還得陪我未婚妻呢。」(車廂裡殺氣騰騰)  

女:「叫她一起來啊!輪流上比較熱鬧。」(全車的人屏氣凝神)

豈料男的竟然說: 「不行!她不會打麻將。」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朋友分兩種

正牌和普通

遇事真章見

舉措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