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P.jpg

 

 

 

  有時候,心不要太大    文/劉志祥

意識情感是為心,

心是形式之表態;

心莫大容己就好,

心莫小容他就可。

心不要太硬,原諒他人就好。

  意識的情感是為心。心是形式的表態,在表態上以意識的情感為存在的主體,這種形式的存在内容是人的情感的思想意識的作用。人的思想行為在這種人心的意識的作用裡,有了人的行為,這種行為是自覺的行為,人的一切行為的進行就是人心的作用。

   有時候,心不要太大,容下自己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小,容下他人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熱,溫暖自己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冷,溫暖他人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軟,原諒自己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硬,原諒他人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亮,照耀自己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暗,照耀他人就好。

   不要在意別人在背後怎麼看你說你,因為這些言語改變不了事實,卻可能攪亂你的心。心如果亂了,一切就都亂了。理解你的人,不需要解釋;不理解你的人,不配你解釋。
   人貴在大氣,要學會對自己說,如果這樣說能讓你們滿足,我願意接受。並請相信,真正懂你的人,絕不會因為那些有的、沒有的而否定你。

 有關心的笑話。

一日女朋友問阿民說:「你愛我嗎?」

阿民不加思索答道:「愛,非常愛!」

女朋友說:「你想都不想就說愛,好像是聽到愛不愛後條件反射式的說愛,可見你不愛我,看來我們應該分手了!」

阿民說:「這,這!」

 幾月後第二位女朋友問阿民:「你愛我嗎?」

阿民擾擾頭想了想:「愛,真的愛你!」

第二位恧朋友說:「你回答這個問題還要想這麼久,可見你不愛我,我們還是分手吧!」

阿民說:「啊!?」

隔幾月第三位女朋友阿民:「你愛我嗎?」

阿民吸取了上二次的教訓:幹脆不答得了,省得又被誤解!

第三位女朋友說:「什麼?你竟然對我的問題理都懶理,可見你沒把我放在心上,我們還是分手吧!」

阿民說:「我暈!?」

一年後第四位女朋友問阿民:「你愛我嗎?」

阿民吸取前三回教訓決定用形動來表明一切:想畢,即雙手向她抱去,並波了一下。

第四位女朋友:「啊?」“啪”的一聲說:「你這麼輕浮!我們還是分手吧!」

阿民摸著臉上火辣的五指印,無語問蒼天。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心思內態樣

行為外衣裳

嚴苛以律己

待人容爆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