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569048_3387772347921226_2703835278753020333_n.jpg

  志祥老師接受島嶼的光影--文化部社區營造影音台(社造微電影)訪談

103570086_3387772304587897_6318969625982156149_n.jpg

  劉志祥老師接受島嶼的光影--文化部社區營造影音台(社造微電影)訪談

thumbnail (8).jpg

  劉志祥老師接受島嶼的光影--文化部社區營造影音台(社造微電影)訪談

thumbnail (2).jpg

 鳳山區武漢里活動中心

thumbnail (3).jpg

 

 鳳山區武漢里活動中心

 

 

島嶼的光影--文化部社區營造影音台(社造微電影)訪談    文/劉志祥

社造影音專訪己,

學習才藝做公益;

自娛娛人受肯定,

巡迴表演有意義。
    六月十三日,
台灣全人關懷照顧服務協會秘書長林英明突然來電說,島嶼的光影--文化部社區營造影音台對我故事很有興趣,要我下午一點半到鳳山區武漢里活動中心接受專訪。

島嶼的光影--文化部社區營造影音平台團隊來三人,下午兩點正式訪談。

    島嶼的光影記者問說:「請自我介紹。」

    台灣全人關懷照顧服務協會監事劉志祥說:「我姓劉,很巧跟父親同姓,有一位很紅的歌星羅志祥,因姓羅囉哩囉嗦,很不喜歡,我把志祥兩字留下來,所以我名字是劉(留)志祥。國立高師範大學研究所教育碩士,曾任教師、記者,現任高雄市的第一志願服務學會榮譽理事長、台灣全人關懷照顧服務協會監事,高雄市嶺南藝術學會候補理事、高雄市書法學會、高雄市詩書畫學會等會員,志工基礎與特殊訓練講師、散文作家(出版甕底集)、書畫家(參加多次書畫展)、台語詩人(出版茶情、放風吹、晚安曲等三本台語詩集)、烏克麗麗街頭藝人(高雄市文化局通過街頭藝人認證標章)、魔術師(曾在美國、日本、中國與多年在飯店、餐廳、市議會、區公所、養老中心、護理之家表演),獲獎:高雄縣政府現代詩作首獎、白陽大道文教基金會全國徵文散文獎、空中飛人現代詩文學獎、高雄市鳳山農會徵文社會組第一名、教育部全國語文競賽優等獎、台語詩作入選編曲《你的歌我來唱》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聲歷笛境魔笛家族音樂會天籟合聲伴立板全開揮毫,摸彩贈贈予幸運觀眾,於鳳山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表演。」
    記者問說:「你何時開始學習烏克麗麗?為什麼要學習烏克麗麗?」

    劉志祥說:「我是四年前看到台灣全人關懷照顧服務協會免費招收烏克麗麗學員,是一大福音,便與妻報名參加,因為學才藝,做公益,人生更美麗,學烏克麗麗不但可預防自己失智,有福氣,又可以當失智友善天使,有意義,可以說「到寺廟燒香順便看和尚」,一舉兩得,很有趣。」

    記者問說:「烏克麗麗好學嗎?你覺得較困難是什麼?」

    劉志祥說:「其實烏克麗麗並不難學,但要背和弦與單音指法,還要勤練。彈奏烏克麗麗時姿勢若不正確,身體的律動會顯得太過僵硬而不自在,甚至會造成左手手腕的傷害,變成事倍功半的反效果,因此正確輕鬆地持琴姿勢是很重要的喔!」

    記者問說:「你退休後,為什麼要投入志工行列?」

    劉志祥說:「年輕為國爭光,老來共度時光;心態務必陽光,日子一定閃光。想想來時光光,去時一片火光;要做志工沾光,換得滿面紅光。」

    記者問說:「你除了會彈烏克麗麗,還會什麼樂器?」

    劉志祥說:「我還會陶笛、高音直笛與中音直笛,也常跟樂團去養老中心、護理之家訪問表演

   記者問說:「你去養老中心、護理之家訪問表演覺得如何?」

  劉志祥說:「自娛娛人,不僅自我取樂,同時也使老人高興。而且表演受肯定與獲得熱烈掌聲。金獎銀獎不如大家的誇獎,金盃銀盃不如如大家的口碑,金賞銀賞不如大家的鼓掌。」

   記者說:「今天訪問照此結束,謝謝你接受訪問。」

 劉志祥說:「謝謝!」

◎本文榮獲痞客邦PIXNET2020.06.24熱門文章。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劉師出大名

主演微電影

一路走過來

成就臻彪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