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1417992.jpg

 

 

 

          努力,才能有成就     文/劉志祥

努力才能有成就,

天上不會掉餡餅;

地下不會長黃金,

人生百煉要打拼。

   我始終相信,天上不會掉餡餅,地下不會長黃金,不勞而獲,那是個別,平步青雲,那是例外,感情,必須要不斷去付出,人才能越處越暖,困難,必須要努力去克服,路才能越走越寬,人生需要百煉,生活需要自強。

   別抱怨生活苦,苦盡甘來,幸福才能如約而至,別牢騷拼博勞累,努力過後,夢想才能展翅高飛,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不埋頭苦幹怎麼能成功,沒有誰的人生,走的一帆風順,沒有誰的生活,過的一路歡歌,唯有經歷才能成長。

   別在最美的年華裡,迷失前進的方向,養成懶惰的個性,就算你的家庭條件再好,你有優越的資本,就算你有父母高寵愛,你有任性的理由,但是,你也必須要有自理的能力,父母會老,財產會散,誰也不能保證,誰能陪誰走到永遠。

   努力的目的,就是要成就自己,就是去豐富人生,當你的閱歷深了,你也就有了說話的底氣,當你的腰包鼓了,你也就有了炫耀的資本,做自己的太陽,何需去借別人的光,有自己的事業,何需去看別人的臉。

   當你高高在上的時候,你就會明白,時間是公平的,你所有受過的苦,你所有流過的淚,都將變成果實回饋你;當你穩操勝券的時候,你就會懂得,上帝是認真的,你所有做過的難,你所有吞下的氣,都將變成光環照耀你。

    拼博,才能改變命運,努力,才能成就自己,通往未來的生活,因為我們沒有結實的肩膀可依,所以拼的就是,比別人多付出幾倍的努力;走向幸福的人生,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信心可講,所以要的就是,比常人多拿出幾分的勇氣。

   有關努力的笑話,有一天,老婆問她老公說:「老公,我努力了化了妝,你覺得我漂不漂亮?」

老公回答說:「漂亮,漂亮。」

老婆心滿意足地回去繼續打掃。

過了十分鐘,老婆又問老公說:「你說我漂亮是不是怕傷害我啊?」

她老公回答說:「不,我怕妳傷害我。」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欲求巔頂臻

努力唯法門

粗鐵歷淬鍊

成劍冠群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