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02.jpg

 

 

   提早10分鐘        文/劉志祥

提早十分鐘,

是借假修真;

把握住時間,

成功關鍵針。

    朋友到家來看到了牆上的時鐘,問說,為什麼你家的時鐘快了10分鐘?是不是時鐘越走越快,已經壞了?我說,時鐘會快10分鐘,不是故障,是故意。

   我說,做什麼事都要提早10分鐘,跟人家有約,要提早10分鐘到,開會提早十分鐘,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提早10分鐘到、要提早10分鐘去等人、提早10分鐘去等車、要提早10分鐘去準備。『提早10分鐘』變成了我的生活信念,工作的基本準則。

   提早10分鐘,是一種標準的工作態度,就像我們說上課不能遲到一樣,但是要保持不遲到還是不夠,仍然不夠積極、不夠熱情、有活力,做事情要做得好,提早10分鐘到,就是要比別人早到10分鐘到場,因為10分鐘就是一個致勝的關鍵。

   提早10分鐘的意義,在於借假修真,認真看待時間,把握住時間。凡事都要提早做準備,提早做出完整完善的規劃,按部就班,做事能按計劃進行,不會急就章馬虎了事。做大事業尤其要保持從容淡定,不能因為時間不足,就拼命趕時間、搶時間,這都會產生致命的錯誤,導致出現層出不窮的問題。
   只有提早10分鐘的工作信念,除了代表對人、對工作、對自己職務的尊重外,更是一個人優良品德的具體表現。提早10分鐘,凡事提早做準備,及早去等待機會,用心在自己的崗位上胸有成竹,認真負責,全力以赴,必然會有最佳的成果。

   「永遠提早10分鐘,永遠比別人早到10分鐘。」是一個成功勝利的起點,這也是幸福人生的關鍵點。

   有關提早的笑話,老陳:「昨晚真倒楣。」

老李:「怎麼了?」

老陳:「昨晚我提早回家,像以往一樣,我總喜歡在黑暗中抱住我家女佣。」老李:「那又怎樣呢?」老陳:「想不到昨晚抱住的竟是我老婆呀!」老李:「那也沒關係啊!」

老陳:「可是我老婆卻說『小馮!老陳快回來了,你還不快走!』」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撥快十分鐘

準備更從容

誤謬可避免

動向瞭於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